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書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小書蟲 

  “江琳濤,讓你帶七快錢,你帶書幹嗎?”我衝著眼前的一位小女生說。“沒事拿着看唄!”江琳濤這熟悉的聲音就這麼在我耳邊響起,可她回答着我的話,眼睛卻仍舊盯着書本不放。我真懷疑她懂不懂得是我在和她說話。 

  “我叫你帶錢來還我,你還了嗎?都欠兩個多月了,也該還我了。”我想她都忘了為什麼要帶錢來,乾脆明說了。“哦,是你呀。錢……錢?呀!我真忘了,還是跟我回家拿吧。”哇,這傢伙,還真給忘了,好在有去提醒她,不然,我那兩天的早餐費就泡湯嘍。我暗自得意。 

  江琳濤說給我帶路,自己卻一邊走着,一邊看着那本書。“叭叭扒”一陣小車的喇叭聲傳來,我往旁邊緊走一步,給小車讓路。沒想到江琳濤那傻書蟲,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仍是我行我素。我抓住她的衣服,一把將她扯了過來。小車裡傳出一片罵聲:“小鬼頭,看什麼書呢,小心撞着!”而江琳濤呢,居然還在津津有味地看着書。 

  呵呵,這就是我身邊的小書蟲——江琳濤。 

  說她是書蟲,一定都沒“冤枉”她,我再講一個例子吧,讓大家能更加了解她。 

  有一次,我去她家,看到她正全神貫注地看着一本厚厚的書。我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走過去,她卻一點“聽覺”都沒有,沒發現我的到來。我在她的背後用手當作扇子,使勁扇她的頭髮。江琳濤的頭髮已是“怒髮衝冠”了,可她的眼睛就像粘在了書本上,拔都拔不出來。我只好使出我的“必殺技”,冷不丁大吼一聲。江琳濤立刻嚇得三個魂嚇掉了兩個半,書本“啪”的一聲掉在地上,這才發現我來了:“是你呀,嚇死我了。”我憤怒地說:“我的拖鞋把你家地板都要敲穿一個洞了,我的手都扇酸了,你居然一點反應都沒有,還說我。”我接著說:“看你挺認真的,問幾個問題考考你,看你真懂還是假懂。松毛蟲吃什麼?”“松針。”江琳濤想都不想就脫口而出。“‘時間是偉大的導師’是誰說的?”“英國伯克”“《西遊記》是誰寫的?”“吳承恩”……嘿,還真了不得,我一連問了十多個問題,她都對答如流,真是令人佩服。 

  咳,這就是我身邊的小書蟲——江琳濤。依我看,“雛鷹爭章”中的閱讀徽章非她莫數。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