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毫無疑問的,每個人的心都會被感動。即使你表現出來的不屑、目空一切,他(她)的關心和一聲問候,都會使你動容。

  每個人有不同的的家庭。有的家庭貧窮,有的家庭富貴;有的家庭團圓,有的家庭分裂;有的家庭有蠻不講理的父母,有的家庭有有和藹可親的親人;還有的家庭。例如我,我是一名留守兒童,沒到一歲,爸媽就離開了我外出謀生,到現在,整整15年了。整整15年,我的父母都是狠下心來缺席的。不過,還好,我的人生不會因此不完整,我還有一群良師伴隨着我走過好多年的風風雨雨,做過好多有意義的事,說過好多啟迪我人生的話。我默默的想,老師,究竟是如何的一個職業?神聖,光榮,偉大,還是……

  我是個愛暢想未來的女孩,我喜歡規劃我的人生。在我以後的職業生涯中,三百六十行,其中做教師一行,我也曾經想過,但是,我是一個拖拉,而且有些懶惰的人。我覺得,老師一職,太過偉大,掏心掏肺的付出,也許,我真的做不到。

  我經歷了小學,初中,現在是高中。每一個學習階段,我都會遇到不同的好老師,但其中,教英語的老師與我緣分最深,可以說,她們,都是我成功路上一座座明亮且又溫暖的指路明燈。

  我初中的英語老師,姓劉,她是我見過的最有魅力的女老師。她,作為我的班主任,陪我走過三年的風風雨雨。她個子不高,有些干糙的頭髮下面的臉龐笑意不減,擁有銳利眼光的眼睛前,一副黑框眼鏡很好地遮住了它的光芒。她愛穿裙子,愛跟我們談論她的人生經歷,愛跟我們聊她的女兒、父母、朋友甚至她家的小黑狗。她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看待,對我們像對她的孩子一樣嘮叨和關心。

  我人生的第一次大改變也是在她的教育下完成。我本來是一個很小心眼、內向、非常個人主義的一個女孩,沒有很多人喜歡我,也沒有很多人愛搭理我,我很自卑。是她,我敬愛的劉老師,是她把我引向了光明,她對我付出的,遠超出於我父母所做過的,她把我內向的心變得開朗,把我小氣的個性也變得樂於分享,更重要的是,她的思想,也是徹底地把我給顛覆了。她沒有男尊女卑的觀念,教會女生不能屈服於男生;她不服於中國自古以來的綱常倫理,要我們向更為人性化西方文化進發;她講到了婚姻,教育男生要懂得尊重和愛護女生,教育女生要如何正確找到歸宿;她喜歡自強,因為不喜歡伸手要錢,所以做了老師自食其力;她不卑不亢,即使在強權面前還是不肯低頭;她的幽默和風趣,她的自尊自愛,贏得很多人讚賞,更贏得我們尊重和敬佩!

  高中,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更神奇的是,我高一的班主任還是我的英語老師,我還是班上的英語科代表。這個新的英語老師,姓鍾,她也是一名和藹可親的女老師,也許是她長的比較高挑,讓我有點小小的壓迫感,但是,她的民主和親切,也讓我極致感受到了被尊重的親切氣息。她用流利的英語給我們上課,用專業的知識來為我們排憂解難。她傾向於讓我們個性發展,但不可胡作非為。她是關心我的,但是我一直不理想的成績讓她為我擔憂了很久,她經常開導我,我在她的身上尋到了與劉老師同樣的的氣息。春暖花開。

  高二,又是一個神奇的開始,我的新班主任,也是一名英語老師,她也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伯樂。她與我住在同一條街上,經常會遇到,我也經常向她友好地問候,與許,緣分是註定的,我與她,有了更深的交集。她本來有意要推舉我為英語課代表,但被我婉言拒絕了。她是很惋惜的,但她尊重我的決定。我很開心,在接下來的這個學期能她朝夕相處。希望,一直在延續。

  劉老師,鍾老師,方老師,你們陪我走過,走過那麼多日子,我對你們的感激說不完、道不盡。謝謝。

  感謝蒼天,感謝命運。讓我在父母缺席的日子裡遇上了那麼多好的老師,即使內心有多孤獨,形影有多孤單,老師,已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寶藏。花繼續在盛開,老師也一直為我們綻放。

  感動,沒有盡頭;敬佩,沒有局限。

  高二:沐渝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