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在世界上的每一角落裡,有這樣一種職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會發現每個孩子身上的特長,並教給他們許多知識,讓他們從一個頑皮的、什麼都不懂的孩子,成長為一個滿腹經綸的青年人----這就是老師。

  記得我剛入學時,膽子真的是非常非常小。在大人面前抬起頭,說聲“您好”都非常害羞。那時,總覺得校園是那樣的大,比幼兒園、比家裡大多了。總覺得自己是那麼渺小,而別人卻很高大,我不相信自己能像別人一樣,在舞台上跳出優美的舞姿、演出精彩的小品、朗誦經典的詩篇。我不相信自己,我覺得這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奢望。

  就在那一天——一年級上學期期中,張老師說要進行“故事會”比賽,要求全班同學參加。我心裡又是高興,又是害怕。高興的是:我有一次可以站在講台上給同學們講故事的機會,害怕的是:我從來沒在那麼多人面前表演過,害怕我突然忘了詞,在講台上丟臉。回到家,一做完作業,就努力地練習。終於到了那天,我看見同學們都自信地站在講台上講着自己精心準備的故事,臉上帶着笑容,我就有幾分羨慕。我想我也可以的,我也可以像他們那樣勇敢地站在講台上,有感情地講述自己的小故事。當我第一次站在講台上的時候,我的腿都在發抖,我往台下看,突然看見張老師在面帶微笑地看着我,從她的眼裡我看見了相信與激勵。我鼓起勇氣,面帶微笑對大家講起我平常經常聽到的故事。因為我講得生動有趣,引得同學們哈哈大笑,同學們被我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竟然得了“故事會”比賽一等獎。我開始有了自信,相信自己也能做到。這次講故事獲得成功,與老師的鼓勵、還有老師那張面帶微笑的臉是密不可分的,這件事讓我一直銘記在心。

  在一年級下學期,學校開展了“三字經”經典誦讀活動,我成了經典誦讀的領誦。我真不相信,那個曾站在講台上講故事都很緊張害怕的我,現在竟然如此自然地站在了我夢寐以求的舞台上。我的表演再次獲得成功,台下熱烈的掌聲讓我激動不已。站在舞台上我更加自信地面對每一位觀眾。二年級加入了學校的播音小組。三年級我成了校播音員。四年級我成了學校的主持人。

  從剛入學小小的我,到成為學校的主持人,我的自信一步步建立起來。這一切都是老師辛勤的培育的結果,是老師那雙慧眼發現了我。我要感謝老師,感謝老師的慧眼,感謝老師這麼多年辛苦的栽培。今天是教師節,我要感謝所有的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教誨,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