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好老師 

  通州小學三(3)班 江佳樹 

  指導老師:衛雄華 

  我心中的好老師有好幾位,有一位我對她印象尤為深刻。她讓剛入學時對數學一無所知的我們踏上了通往數字王國的道路;她讓團結友愛的種子在班級中生根發芽;她把我們的不良習性逐一改變,糾正……她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師——張煒老師。 

張老師中等身材,有一雙火眼金睛,無論誰在下面做再細微的小動作,都逃不過她的眼睛;她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每當她滔滔不絕地講課時,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聽着,因此交上去的作業幾乎都打着紅紅的“優”。 

  張老師從不要求我們死記硬背,而是教我們掌握方法,化繁為簡。例如做計算題時,張老師總會在黑板上寫上四個大字“認真仔細”。果然,認真仔細做題的同學正確率直線上升。而做應用題呢,張老師也有“秘訣”——讀題,而且還要關鍵詞重讀。於是我們每次都將應用題字斟句酌地讀過去,“讀題破萬難”,果然一道道應用題都隨之迎刃而解。 

  我以前總是會在本子上開“天窗”,字也得了“肥胖症”,沒寫幾個字答題位置就被佔滿,整版作業看上去雜亂無章。張老師是您一次次苦口婆心地叮囑我做題要考慮成熟後下筆,不要一做題就想到擦,同時把字盡量控制得小些。可是我的壞習慣已經頑固化,作業本上依舊是千瘡百孔。字呢,也是一發不可收拾,變得愈發“肥胖”。張老師還是您把我叫到跟前,嚴厲地批評了我,分析了我一意孤行下去的嚴重後果,讓我回座位后好好反思。我終於領悟到了您的良苦用心,下定決心進行“大字減肥計劃”,“天窗”也逐漸消失了,作業本頓時變得乾淨整潔多了。張老師,感謝您不厭其煩,三番五次地教育我,使我改掉了這些壞毛病。 

  張老師,您的一舉手一投足,您的一笑一顰,您的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溫柔的話語,一個溫馨的提示,一次交心的談話,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深處。您既是嚴師,又像慈母。我真想從心底里喊您一聲“老師媽媽!”我將把您的教誨和關愛永遠銘記在心中。 

  張老師,我愛您!您是我心中永遠的好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