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好老師 

  實驗小學五年紀(5班)付昭宇

  說起好老師,在我心中總有一個揮之不去的影子,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肖春華老師。 

她猶如一名“護花使者”,培育着我們這些花一樣的孩子;猶如一隻蠟燭,點燃我們心中希望之燈;猶如我們的知己,讓我們在友愛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肖老師愛我們,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 

肖老師是個才女,喜歡詩,像是從詩的王國里出來的精靈。特別愛用詩教育我們。平時遇上什麼事,她總是借詩詞妙語,引導我們、教育我們,讓我們佩服得五體投地。當我們貪玩忘了學習時,她就在作業本上批着:“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當我們跟媽媽鬧彆扭時,她的話會在耳畔響起:“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她愛詩,也讓我們背詩。每周星期一,她準會把這周要背的詩寫在黑板上,什麼《遊子吟》、《春夜喜雨》……她都教過。在她的鼓勵和賞識下,激起我背詩記詞的興趣。現在我會背很多詩,如李白的《蜀道難》、《將進酒》,杜甫的《登高》,李商隱的《錦瑟》,張若虛的《春江花月夜》…… 

她對詩有着獨特的理解,她對我們班同學說:“學海無涯樂做舟。”同學們一聽,不解地說:“肖老師,應該是學海無涯苦做舟。”她笑着說:“學習是一件愉快的事,要用快樂的心情來對待學習,所以我把‘苦’改成‘樂’字。”她對我們的愛正如《春夜喜雨》里描寫的一樣:“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當我們憂愁時,她輕輕地走過來,分擔我們的憂愁;當我們落後時,她又鼓勵我們,別泄氣喲,加油!當我們寂寞時,她又給我們講故事、講笑話、暢談天下。天涼了,她向我們問寒問暖,讓我們注意身體,防止感冒呀…… 

她決不會死板地上一節課,講着講着,突然冒出一段笑話,她用精彩的語言、奇妙地思路,吸引着我們。她總是那樣笑着提問,她提的問題新奇而有趣,我們一個都不願放過,總是把手舉得老高,等待着她點我們……就這樣,不知不覺下課鈴響了,我們還以為聽錯了,總想多上一會兒。在每節語文課上,我總是仔細聽清她講的每一個細節,一個也不過。她的課成了我們的一種享受! 

“得遇名師,三生有幸。”我希望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能多遇到這樣的好老師,有她們呵護着、教育着,把我培育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指導教師:肖春華)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