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自豪我有這樣一位好老師,她就是我的數學老師——唐海燕。她嚴厲而幽默,每次數學課上看起來她非常嚴厲,其實她也有和藹的一面。

  記得有一次數學課上,她講得特別快,因為我反應慢沒有跟上,我聽着聽着就走神了,便和前面的同學小聲地說起話來,結果被老師看見了。此時,我只看見老師在笑着講課,而眼睛卻注視着我們,她看見我們沒有停止的意思,便笑着說:“周艷艷,你在老師心目中還是一個好學生,而且各科老師對你的評價也很高,希望你不要因此而破壞自己的‘形象’。”此時,全班同學的目光都注視在了我身上,有的在大聲說話,有的在乘機搗亂,還有的在對着我笑……“上課,”老師嚴肅的一聲令下班裡一片寂靜。這時的我慢慢地低下了頭,感覺臉在發燒,在老師心目中一直都是好學生的我竟然做出這種事。老師不但沒有指責我,反而提醒我不該這樣做。

  下課以後,我拿着書慚愧的走進辦公室站在老師面前向她解釋道:“老師,你剛才可講的有些快,我沒聽懂,所以……”“你能不能……再……再給我講……講一遍?”我吞吞吐吐地說不出話來。“上課聽不懂下課我可以給你多講一遍,但不許在課堂上說與課題無關的話,剛才我只是提醒你,希望以後類似的事不要發生,”老師慢慢的教導我。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在唐老師眼裡是個積極努力的學生,她不希望我像其他成績不好的同學一樣犯錯誤。

  記得初三最後一學期,她還是我們的副班主任,而且專管室內衛生,我剛好又是班裡的衛生委員。那段時間我正在全力以赴準備中考,所以班裡的事我幾乎什麼都沒管過。那天她進班上課,第一眼就看見講桌上亂七八糟,粉筆盒裡全是垃圾,而且講桌上還有一層粉筆灰。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老師上課的第一句話就問:“你們班裡的衛生委員是誰?”我慢慢的站起來,看着老師嚴肅的樣子我遲遲不敢轉移視線。老師看着我緊張的樣子便笑着說:“來,抹布拿上過來擦,什麼時候擦乾淨什麼時候上課。”此時,我滿不在乎地走到我曾經站過很多次的講台前,習慣地掃視了一下全班同學,正想收拾講桌上的垃圾,突然意識到,這可不是像往常一樣在宣讀班規,而是老師對我的懲罰。我敏感的低下了頭,用最快的速度把講桌收拾得乾乾淨淨,跑回到座位上。我知道老師是不會當著全班同學的面批評我,因為她知道我每天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接着,老師又讓其他班委和團員都起立,而我又一次的站起來,因為那次我榮幸的被班主任選上了團員的行列。老師嚴肅地對着其他班委說:“這不止是衛生委員的責任,還有你們的責任,這麼多班委連這點小事都辦不好還有能力管好整個班級嗎?團員是起帶頭作用的,是帶領大家做好事的,你們做的好事在哪……”此時的我一直在想:老師,您批評的對,我沒有資格管理班級。

  事後,我給老師寫了一封長長的信,告訴她我的心事,告訴她我為什麼要這樣做。她沒有嚴厲的指責我,反而告訴我:“對於你的努力老師看到了,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你的表現都是得到我們的肯定,憑你自己的力量不可能把班級管理的十全十美,繼續努力,不要灰心,相信你行的!”突然間我感覺到了唐老師對我的親切安慰與鼓勵。

  那段時間,我一直在默默的努力,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從來沒讓老師說過一句,因為我想為自己的最後初中生活留下一段充實的回憶。而且在那段時間老師特別關注我,甚至每節課都要走到我身邊問一句:聽懂了嗎?

  在這裡,我想對唐老師說一聲謝謝,謝謝您曾經對我的鼓勵與批評。如果沒有您的鼓勵,我不會對自己充滿信心;如果沒有您的批評,我將永遠看不到自己的錯誤。您永遠都是我心中的好老師!

  老師,您的無私奉獻常慰我的心,您的諄諄教誨永遠銘記在這美好而屬於您的日子,感謝您的栽培!

  如果我是一個詩人,我將以滿懷的熱情寫下動人的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天空的蓬遠。然後把它獻給您——我胸懷博大,知識淵博的老師。祝願您開心無窮,身體函數斜率為正,工作如平滑曲線順順利利,一年365天天天開心,8760小小時時時快樂,5265000分分分精彩,31536000秒秒秒幸福!

  是啊!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着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教師是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份熱,發一份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令人永誌不忘!

  奇台二中初三:周艷艷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