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時代。(修改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時代。(修改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   ——摘自《凡卡》  

  溫暖的聖誕夜。鞋店老闆和夥計都出去了。只剩那位可憐的小學徒,跪在作台邊。藉著微弱的燈光,鋪開信紙,寫一封給爺爺的信。    

  凡卡是一個由農村來到城市做學徒的九歲兒童。他並不可能富有太大的力量,讓自己不曾受苦受累。反之,他力量是多麼渺小,面對鞋店老闆、夥計的虐待,他也無能為力。只能懇求自己的爺爺,把自己帶回去。    

  凡卡在信上寫,他如何忍受折磨。儘管鍛鍊出了很多毅力。但他還是想回到自己的家。他寫了莫斯科,這個沙皇制度如何黑暗的城市,凡卡已經無力再承受下去了。今天是聖誕夜,凡卡請求爺爺摘一顆聖誕樹上的金胡桃,放在自己的綠匣子里。    

  窗外寒風呼嘯。凡卡想起了爺爺曾經帶他去砍聖誕樹的情景,那是多麼溫馨的回憶啊,現在的凡卡並不奢求重來。只是想擺脫黑暗。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凡卡很想這封信快點到達爺爺的手裡,爺爺讀完信就來接他。    

  其實。凡卡的美好願望就如他的夢一樣,只是一個天真的夢而以。夢醒之後。悲慘的生活依舊,甚至更加悲慘。因為唯一的夢想破滅了。    

  凡卡是多麼悲慘。他沒有童年生活的幸福,而且也失去了做人的權利。他的悲慘遭遇是對剝削制度的血淚控訴。他們的遭遇使我們知道只有剷除剝削制度,才能使少年兒童的生活得到幸福。    

  我們不僅要站在同情的角度來感受凡卡。還要祝福他,儘管是不存在的。 

  讓我們站在這個小小時代的邊緣,用小小的問候給予凡卡。讓他不再受盡寒冷。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親愛的賣火柴的小姐姐: 

  你好。 

  聽了你的遭遇。我十分悲哀。 

  你是不幸的。生活在那個久遠的年代。在別人溫暖的聖誕夜,你卻凍死街頭。嘴角洋溢着微笑。那是因為你在死前,的那些美好遙遠的幻象。給了你依靠。 

  你的家,噢不。那是一個比街頭還要冷的地方。你不敢回去。也不敢用一根火柴的力量溫暖自己。因為你不可以,你會害怕。你會害怕這個世界的一切。你不曾擁有幸福,你可以與逝去的奶奶一起去天堂,那是一個沒有飢餓、沒有寒冷、沒有痛苦的地方,你可以享受到人間沒有的溫暖,沒有的快樂。 

  我們現在擁有的太多,你都不曾享受。我們都很想與你分擔。你卻那麼不盡人意的死了,死在街角。蜷縮着自己早已凍僵的身體。你無力再承受,你只有去天堂,去天堂繼續自己的人生。 

  我們不可能給予你什麼,我們唯一能給你的只有祝福。為你祈禱。讓你在天堂,享受人間沒有的溫暖,沒有的快樂。 

  我在此,衷心地給你祝福。 

  祝你: 

  開心快樂。 

  無憂無慮。 

  祝福你的人 

  2009.3.23  

  Ps:不要改格式。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小時代。(修改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時代。(修改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