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剛才還與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不知怎麼的,走着走着就散了。看着眼前寂寥無人的馬路,心裡頓時涼了一片:這回算是栽了。

  馬路旁僅有的幾棵枯瘦的柏樹,微微隨風顫着;不遠的地方,隱隱有幾聲蟬叫;耳邊有種不可捉摸的聲音,極遠的又是極近的,卻沒察覺到那是不平穩的呼吸聲。

  終究沒能擋住四周蔓延着的令人窒息的陌生感,瑟瑟地蹲在了路旁。兩旁的路燈透着昏暗的,略微發黃的光,似是夾雜着一抹蒼涼。

  本想着應該在這個時候應景地擠出幾滴眼淚,卻彷彿奇迹般,原本像是無盡的道路上,出現了一個小黑點,近了,才看清有兩束光直直地射出,有些刺眼。眼睛眯了一會兒,又睜開,,發現眼前已然停着一輛出租車,司機用有些變扭的普通話喊道:

  “同學,上車嗎?”

  停頓了片刻,記熟了車牌號后,猶豫不決地上了車。“去哪兒?”他問道。報了自家小區的地址,此後車內便是沉默。

  天,漸漸越來越黑。

  我開始擔心,卻仍故作鎮靜。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不遠處小區熟悉的樓房出現在了眼前。伸手摸了摸口袋,吁了口氣——幸好,故事沒有落入主人公忘帶錢而司機寬宏大量,感動得直至主人公感激涕零的俗套。

  車停了。

  我掏出錢,給了出租車司機,然後打開車門離去。

  初一:貓膩

您正在瀏覽: 迷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