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四季即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即事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真正的朋友,她是四季。

  春日即事,枕上輕寒窗外雨,隔着蛙聲聽未真。未到春草來自青之時,我獨自在巷中尋找春的影子。

  走着走着,在不遠處的樹下望見一抹依稀的綠,淡得怡人。那抹綠,還夾雜着點點鵝黃。幾株初生的小草,屹立在寒風中努力地衝著暖日的方向生長。即使被風吹的仄歪也不屈服。看着它們我的心被震動了,因為我知道要學會堅強。春,我淡雅的朋友。

  夏日即事琥珀杯傾荷露滑,玻璃欄納柳風涼。夏日往往是歡樂地。我尤其喜歡那夏日的夜。

  白色的曇花花蕾在月光中蘇醒,在陣陣微風中,花瓣如同裙裾般旖旎,月光下,曇花盛放,韶華勝極。曇花零落已是天明時,她不像其他花卉那樣,她如同女神般在月光中綻放,月華穿透了那白色的裙擺,照在我心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在那襲襲夜風中綻放,像煙花一樣,不寧沉湎於永世的平凡,再怎樣也要炫麗一次。夏,我唯美的朋友。

  秋日即事苔鎖石紋容睡鶴,井飄桐露濕棲鴉。秋霖剛過,一切都那麼凄涼。

  葉子都落了,沉眠於泥土。晨露打濕了在樹上休憩的寒鴉。秋風蕭瑟,留下一地破碎的落葉。我一個人立在樹林中,秋與我私語着,她說:“現在的凋零隻是為了明年的綻放;現在的離別只是為了明年的相聚。”她一個人忍受離別之痛。秋,我是堅強的朋友。

  冬日即事梅魂竹夢已三更,梨花滿地不聞鶯。

  冬天了,雪落了,凌舞的雪片打到梅上、竹上。聽不見鳥鳴,看不見草色,一切在湮沒純白之中。雪中,快樂的是我們這些孩子,與冬嬉戲,與袖間白雪訴說著小秘密。雪,清洗着一切,換來永世的純潔,不願與平庸這個字眼相連。冬,我純凈的朋友。

  後記:能與自己相伴的只有春、夏、秋、冬,我年復一年地陶醉在她的美輪美奐之中。願我與她友情長存,也希望更多人來留意她——四季。

  哈爾濱市一二二中學高二七班高二:張芷喬

您正在瀏覽: 四季即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即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