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夢想非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非夢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偶然接觸到三毛的文字。那是在一個陰沉的雨天,煩悶在心中盤桓,可那些炙熱的文字宛如一道絢爛的光束射進我蒼白的生活,是那麼突兀,又是那麼瘋狂。蔚藍海邊,白雲悠悠,相思樹下,碧草茵茵,玻璃花房裡,玫瑰花瓣旋轉着太陽的光澤,紅艷如血的天堂鳥分外妖嬈。那金黃色的沙漠是綻放着愛與美的聖地,叮叮作響的駱駝鈴,帶着對生命的思考與敬畏響徹天空。從此我便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了撒哈拉,愛上了流浪,愛上了用文字記錄我的生活。都說現實是骨感的,所以我一直認為流浪文學是我的夢卻不是夢想。

  夢非夢想,這該有多麼遺憾!摯根本愛流浪與文學,摯愛生命與自由的我,根本無法忍受生命的禁錮。我從未設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失去雙腿,我總覺得沒有了雙腿便沒有了行走的力量,便沒有了自由,也不會有生命的繼續。我更不敢想像一個舞者沒有了雙腿會是怎樣?於她們而言,舞蹈就像靈魂,而只有雙腿才能支撐靈魂,旋轉出最美的舞姿。

  《開學第一課》裡面沒有雙腿的舞者廖智,她穿着假肢,坐在輪椅上演繹着舞蹈的那一刻,我的心痛的厲害,經忍不住淚流滿面。因為同情?因為感動?因為遺憾?都不是,我曾見過許多舞,優雅的芭蕾,帥氣的街舞,瘋狂的爵士,還有那莫高窟里一千多年前飛天壁畫中美麗的敦煌舞,可是都沒有那一刻來的震撼!翩翩的輪椅舞,飄逸的長發,美麗的裙子,還有那怒放的生命綻放的夢想。淚眼朦朧里我看到的是希望,夢想的希望。

  我終於可以對自己說,未來並不只是夢。我所摯愛的流浪與文學,我所堅守的追逐與自由,是有希望的夢想,是可以綻放的。好比一個絕望的人突然見到光明的悸動,那種感動與意外的驚喜突然降臨。我苦苦堅守着不切實際的夢,理智告訴我必須放棄,可我卻遲遲不肯,時間久的連自己都不明白那份莫名的執着是為什麼?終於一天,我發現那並不是幻滅的夢而是一個紮根很深,慢慢破土發芽的夢想,那碧綠的嫩芽所承載的希望,讓我所有莫名的執着都變的意義非凡。

  原來,這便是夢想的力量,因為夢想,所有執着。

  高二:冉許

您正在瀏覽: 夢想非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