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我生命的導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生命的導線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它就像一根導線一樣,貫穿着我的生命……

  小時侯,我最愛聽故事,外婆就給我買來《一千零一夜》和帶有圖片的故事書,一邊讓我看圖片,一邊拿着書給我講故事。書就像一跟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後來,我每天與書相伴,如果見不到書,就會覺得像缺了什麼似的。

  外婆告訴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外婆忘記給我講故事了,我便“哇哇”大哭起來,無論外婆怎麼哄我,都無濟於事,她只好放棄了看電視,為我講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長大后,每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會聯想起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大人每當有煩惱時會借酒消愁,而每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我就會用看書這種形式來消除煩惱。因為書會帶給我快樂,現在我對書真的是情有獨鍾。只要每天一有空我就會拿起愛的教育看起來。從這本書中,我深刻的體會到,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流淌的不僅僅是濃濃的血,還有那些那與生俱來的自然親情。我還會到師生之情,父子之情,朋友之誼。

  書豐富了我的知識。它能帶我上天,了解宇宙的廣闊;它帶我入海,了解海洋的神秘,它帶我回到過去,了解鮮為人知的事情……課外知識豐富了,自身修養提高了,遇事能以理服人。考試時,因為經常看書,所以語句更加生動,成績自然就能上去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範圍越來越廣,唐詩宋詞,文學名着……在細細品位中,我體會到了李白送友時的惜別之情,杜甫的懷才不遇,曹操的壯心不已……我漸漸的覺得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和哲理。它是打開知識寶庫的金鑰匙。每本好書都是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我做人的原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

  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吸取“營養”,從而走上成功之路。書一直伴隨着我成長,因為有書,我的人生旅途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浦口區中等專業學校高二:趙雲

您正在瀏覽: 書——我生命的導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生命的導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