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謙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_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謙虛 標籤:謙虛作文

  滿招損,謙得益。——題記

  曇花總是盛開在無人知曉的夜晚,片片花瓣羽翼舒展開來,每一片,彷彿都在訴說著低調的張揚與不朽的個性。它選擇在夜晚中低調地盛開,卻讓人對它產生愛慕。

  但丁在神曲中說:“我走過我們人生的一半旅程,卻又步入一片幽暗的森林,這是因為我迷失了正確的路徑。”是的,當你面臨的成功,你不免感到驕傲的情緒,如果把握不好自己的情緒,就會步入迷途,迷失自己。就如同伶官傳記中庄宗公,滿招損,謙受益。

  人總是在自己成功的時候,感覺那樣的得意洋洋,這就需要我們控制好情緒。無論怎樣,都要保持一顆謙虛的心。不能得意忘形,迷失自我,才能到達人生真正成功的境界。我們即使在夜晚中像曇花一樣綻放,也不會孤芳自賞,總會有機遇,只要我們謙虛。

您正在瀏覽: 謙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