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姐姐的手工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姐的手工活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假的時候,姐姐拿了一些手工活回來做。

  只是這次的成品收工時間不太穩定,所以有時候做好的手工品會在家裡積壓幾天。

  最開始的時候,我也很興奮地幫姐姐一起做,我們是分工按件的,姐姐也說了,只要是我做的,那一份的收入就是我的。

  所以,我很開心也有很興緻地鼓搗了起來。一天,兩天,三天......我做的成品漸漸地多了。按照以往的收貨規律,應該就能很快拿到工資了。可這一回收貨組一起還沒來收,我看着自己做出來的一堆成品,原本的積極性慢慢地被消磨掉了,從第一天做的四五十份,到一周后一天才做十份,甚至後來直接就不想去做了。

  姐姐不一樣,她好像跟沒事人一樣,還是照常利用自己的空閑時間去處理那些手工活,給我一種雲淡風輕,不驕不躁地感覺。

  我好奇地問她,“姐,你不着急嗎?如果人家不來收,那不是白忙活了,又費時間又費精力的?”

  姐姐一邊擺弄着手中的物件,抬頭笑道:”不會呀,本來接這個就兼職,用自己業餘的時間來做,平時把自己的主要工作和學習安排來了,做這個就當是消遣,既鍛煉了動手能力,而且還能攢點零花錢。先不說人家只是拖延來收,就算不收,人家的成本還更貴呢。我們要學的是享受做事情的經過,那一種心情。“

  要是以往,我會覺得姐姐這話很雞湯,但着實也很佩服。沒過兩天,收貨組來了,把做好的成品帶走了。我做的不多,姐姐是我的三倍多。

  這件事,我不由地想到了那句話,真的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手工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姐的手工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