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細化計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細化計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看到了千千做的一份日計劃表,一對比,我才發現了自己為什麼平時做計劃總沒有動力,總覺得自己做不完,從而容易失去鬥志,沒辦法堅持。

  千千的計劃表,是從早晨起來的時候就把當天要做的事情羅列好,然而看似一大堆的事情中,仔細去分析就能發現一些小小的竅門。

  原來,千千很懂得把一件事情細化,這樣當他做好了其中一個步驟之後,就可以把相關的計劃劃掉,然後給人一種又完成了個小任務的滿足感。

  例如,我看到他給自己安排了個學製作小視頻的任務,要是我做的話,肯定直接就算為一個單純的任務,而他不是這樣安排的。

  他把這個計劃分成了:製作封面;挑選素材任;加入字幕;挑選及加入音樂;還有就是最後的時長審核以及發布時間。

  同樣的一個學英語的計劃,他把背誦單詞和背誦短文也分開成兩個任務來完成。

  最開始我有點不太理解,覺得這樣很是繁瑣。可是在我看到他的完全度再對比自己平時總完不成的計劃,這才開始明白其中的奧妙。

  同樣的一個小視頻任務,如果不細分的話,要做很久,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以及自我激勵地話,很容易感到煩躁,不想堅持。而像千千這樣操作之後,每完成一個小計劃,就是一次小小的勝利,無形中既把進展提高了,內心也有小小的成就感,也就不會覺得焦慮煩心。

  所以,我也要開始嘗試這種細化目標的方法啦。

您正在瀏覽: 學會細化計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細化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