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孤獨(學會系列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孤獨(學會系列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孤獨(學會系列四) 標籤:孤獨作文 我很孤獨作文 我好孤獨作文 不再孤獨作文

拂盡心靈的塵埃,平心靜氣地走進孤獨,抑或當無奈的煩惱和寂寞向你襲來時,換一種心情、一種角度去體驗孤獨,便會少些猜測和困惑,少些憂傷和失落。 

  孤獨有時候象一杯濃茶,初嘗時苦澀難咽,細品時卻清香宜人;有時如街頭的路燈,雖被白霧籠罩,卻依然閃爍,就象一顆嚮往着美好的心。 

孟子說,"讀書明理,目的在能,求其放心而已"如果什麼都放不下,要求其放心是很難的。因此,只有遠離世俗的嘈雜,靜靜地品位孤獨,靜靜地擁有那一份寧靜才能放棄許多本該放棄的東西,這時你得意隨心所欲,或讀一本不錯的書,或聽一段你喜歡的音樂,或品位一杯濃濃的啡...... 

  孤獨和沉思是孿生姐妹,孤獨的時候,往往也是沉思的時候,是冷靜的觀察人生,省思自身的時候,就象每一部宏大的樂章里都不可避免的有幾個休止符一樣,但休止決不等於終止。 

那一刻,你會放飛思緒,所有人為的界限都無法阻擋你思緒的翅膀。匆匆歲月成為記憶中永遠抹不去的思念。你會扯出一縷繽紛的雲彩,讓天空變的更加絢麗燦爛。 

當你學會欣賞人生的時候,你也就真正理解了孤獨。假如生活是一部交響樂,孤獨則其中重要的樂章。如果說成功是一顆高懸於雲端的明珠,那麼孤獨便是摘取這顆明珠的階梯。 

孤獨是喧鬧后的平靜,而人只有往往在平靜之後才能看清自己,審視自己。 

會生活的人,總會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一點空閑去獨守那分孤獨,使自己的心境日趨成熟。 

誰說孤獨容易使人傷感,孤獨自有它的甘甜和醇香,就象是曇花靜靜地在子夜開放,那分悠然只要自己才能體會。在有知和未知的世界里,反思自己,感悟自己,超越自己,讓浮躁的心趨於平靜,那經歷過的風雨,便化成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孤獨(學會系列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孤獨(學會系列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