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換角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角度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天色陰沉的傍晚,窗外沒有風,空氣中瀰漫著黃昏即將到來的慵懶的氣息。

  朋友小木跟我聯繫說,她被離辭了,言語間也沒有聽到她有什麼不開心,只是很淡然地說著,似乎跟她不相關的事。

  對於這件事,我一點兒也不感到意外,因為小木的工作態度我是見過的。不帶任何友情的濾鏡色彩去看,我如果是她的上司,也不會喜歡有這樣的下屬。

  小木一直是個很隨心所欲的人,以前就是,想到哪是哪,想出去玩了就請假,曠課也無所謂,想吃好的,不管幾點都想點個外賣,或者乾脆打個車就走。看起來瀟洒,但如果那這種態度放在工作學習上,就並不是值得提倡的。做為朋友,不是沒有說過,可總是得到很敷衍的態度,說多了,連友情也就淡了。於是,小木就這樣錯失一個薪水還不錯的工作。

  後來再見到小木,談到這件事,小木說她離辭后,另一位同事很快也受到了處分。原因就是原本小木在職時,兩人都是互打馬虎眼,你幫我掩護簽個到,我幫你偷偷看會班,然後另一個就可以多賴會床,出去吃個點心。

  小木離職了,那個人的缺點也就暴露的明顯了。這也是小木被離職卻並不是很難受的原因,畢竟這也關係到他們公司管理問題。

  看來,我們看事物真的不能只看一面,要學會多角度地去觀察。

您正在瀏覽: 換角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