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要腳踏實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腳踏實地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文中葡萄藤們都按照了自然的規則掛在自己的木樁上,吸收着陽光和雨露,但有一根走了自己以為的捷徑,攀附於大樹上的一棵葡萄藤,但最終枯葉寥寥的看着自己的同伴果實累累。

  在我們現實中永遠不缺乏一些捷徑,有人選擇攀附與捷徑,有人選擇按照自己那一條艱辛的道路行走。每個人選擇了不同的路,也就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記得我曾在微博上看到這樣的幾幅圖片,大致講述的是一群背着十字架的人在堅持的行走,有個人走了一會兒,他想了想,把自己肩上的十字架砍斷了一截,其實很高興,心裡想着別人怎麼這麼傻,我切斷一節可以一下子輕鬆很多,可以超過很多人提前到達目的地。後來他的確慢慢的超過了所有的人。

  但是後面所經歷的一個斷橋上的時候他又迷茫了,因為他的十字架短了一大截,已經搭不到邊了,但又不甘心。他不甘心,返回去去走另外一條很遠很遠的路,也不甘心就這樣放棄,然後回去。最後他只能看着那些背着完整的十字架的人,沒有給自己找捷徑的人,一個一個的都能過去,都超過了他,那個時候他才真正的明白,在開始的時候給自己找了很多的方便會,以至於後面的自己越來越艱難,人生都是先苦后甜的,這篇故事告訴我們那些你不在意的東西,那些你隨意放棄的或許可以讓你一直超越身邊的人,但又會在未來給自己重重地一擊。

  在文中的那一棵葡萄藤,給我的感覺也是如此,走了一條自以為是的捷徑,不遵守自身的自然規律,攀附於大樹上面,最後只能被大樹遮住了,陽光和雨露是自己無法成長起來,本文告訴只要我們不管是做人做事,都要腳踏實地的行走在路上,那些所謂的捷徑總有一天會把你打倒。

  就像一名合格的教師一樣,路途中也會有這樣的那樣的捷徑可以走,那千萬不要被這些給誘惑到最後而後悔,這是一名合格幼師應該做到的道德。

您正在瀏覽: 要腳踏實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