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關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生命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一個再熟悉不過的字眼,像一位力量強大的巫師,讓人思考,讓人觀察,讓人傾聽,卻又如同一棵弱不禁風的小草,那麼脆弱,稍不注意就被連根拔起,安全也因而成了生命的保鏢。

  生命逝去的原因有許多,有時一個小小的原因就會導致死亡。排除一些生理之類的因素,就會發現其實有很多情況下是人類——我們導致了自己的死亡。

  安全才能回家,這不只是一句平常的宣傳口號,更是人們對平安的渴望,對外出親人的擔心和祝願。對我們每一位大雁職工來說,安全是對自己最大的承諾,也是對等待着的親人最好的回報;對我們每一位大雁職工來說,保障安全就是保障了大雁團隊的效益。

  不止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案例:由於自己的一時疏忽,不慎被機器將腳、胳膊死死咬住,最後雖然保住了性命,但還是付出了一條腿或一隻胳膊的代價!

  去年,在某公司,一位職工在爬高修理天車時,不慎從上面掉了下來,送往醫院醫治無效死亡,他的親人悲痛欲絕……

  五一期間,在一條村公路上,兩輛飛速行駛的摩托車撞在了一起,兩人當場死亡,另外一人雖然從鬼門關僥倖逃了出來,卻也付出了血的代價!

  ……

  那一灘灘的血跡,那一幕幕的慘像,無不讓我們觸目驚心。愚者用鮮血換取教訓,智者用教訓避免流血。一個個活生生的案例,這一切用鮮血換來的悲劇,難道不能喚醒人們沉睡的警惕嗎?

  穿越馬路要遵守交通規則,施工要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孩子在期待父愛,妻子在翹首盼望,父母在等待團聚……

  一念之差,一個鮮活的生命就會從這個美麗的星球上消失,留下的是永遠的傷痛與回憶。音容笑貌猶在,而生命卻逝,挽之不了,欲罷不能,這是一種真正的痛楚。生命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擊,我們無視生命的存在,往往就會留下慘痛的教訓。

  怎樣避免,你我他,人人有責。維繫生命的美妙,在於珍視自己的生命。而安全就是第一。安全是金,平安是福,安全才能回家!

  清華高三:夢,

您正在瀏覽: 關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