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開家長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家長會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五開了期中考試家長會,就期中考試的成績做了分析。這次的家長會開的比較成功,跟班裡有問題的孩子的家長進行了交流。這次家長會給我帶來很多感觸。

  孩子的教育離不開父母,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個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從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父母的一些素質,孩子就是父母的鏡子。有些家長認為把孩子送到學校,老師就對孩子的教育負有全部的責任。其實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想法。家長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是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一個班級里孩子間差異的真正原因在於不同的家長之間的不同的綜合素質和付出的不同的心力。當人們在說這個孩子與那個孩子的不同時,實際上指的時這個家長跟那個家長的不同。一次考試的分數只是偶然的,可是家長是否負責任決定了孩子的發張方向。比孩子們成績更重要的是身心健康,是正直勤勉,是面對困難,是否具有獨立戰勝的勇氣和能力,這些都比成績要重要。在物質條件相對富足的今天,父母責任更重要的不是撫養,而是教育。孩子需要家長的扶,今天的扶,是為了將來的不扶或者少扶。很多家長意識不到在孩子的教育中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導致家長教育的缺失,這對孩子的成長與身心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家長應多跟老師溝通,與老師互相配合,共同幫助孩子們健康成長。

  作為教育者,有時候感覺到累,大部分時間感受到的是成就感。我愛教師這份職業,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我的學生們健康的成長。我為做為一名教師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開家長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家長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