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差生之痛誰懂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生之痛誰懂得?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創作了懦弱,也發明了堅強;人生有了放棄,也有了堅持;我們遭遇了失敗,同樣也享受着成功;學生中有了差生,相對的也有了優等生。世人皆信,懦弱者總會變得堅強,放棄也是堅持的另一種方式,失敗乃成功之母,可是為何卻有許多老師不相信我們差生是一顆未經打磨的玉石呢??

  人世間正因為有了愚人,所以有了智者;因有差生,然有優生。世人皆擁護傾佩於智者,鄙視嘲諷於愚人;多數老師皆愛慕重視於優等生,卻輕視忽略我們差生。在他們心中,誰人能夠懂得愚人心中的思想,誰能理解我們差生的心情?誰能體會到那些默默付出卻遭受別人白眼的人心中的滋味呢?也許愚人的思想是正確的,也許我們差生並不是一生都是最低賤的。

  我們是愚人,是差生,我們也有自己的思想和尊嚴。患得患失,我們有失敗的一面,但是也有成功的一面,但為什麼在那麼多老師眼中我們只是一個成功的失敗者?也許在你們眼中,我們整日嘻嘻哈哈不務正業,但是我們心中的痛你們誰能懂得?我們心中的傷痕你們誰能知道?我們心中的無奈誰能體會?

  我們是愚人,是差生,已然習慣了失敗的打擊,習慣了輕視的滋味,習慣了那些白眼中所透露出來的鄙視……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學會了堅強,懂得了忍耐,明白了承受,也看清了功名利祿,懂得了人心莫測,了解了世間諸多無奈。也許唯有我們這些愚人差生才是這學習生涯中最大的收穫者成功者,也許唯有我們才是人生最大的贏家。

  古人云: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同樣的,鴻鵠怎知燕雀之抱負?智者怎知愚人之思想?老師怎懂差生心中之悲痛,心中之無奈?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雖愚,尊嚴仍在,抱負永存!

 高三:華爾街的雨

您正在瀏覽: 差生之痛誰懂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生之痛誰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