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頹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頹廢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頹廢 標籤:頹廢作文

  現在當我回憶起以往的事情時,發現那時我的舉動是那麼的幼稚以及無知,我很後悔那時所說過的一些話,和做過的一些事,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帶着現在的思想回到過去時我一定不會在那些傻事,可惜的事,沒有人能夠回到從前,誰都不能例外。也許在過二十年後,那時的我們又會為今天所做的事情感到後悔,所謂成長不過是在反省不斷所犯的錯誤而已。而對與錯誤,沒有人能夠避免。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還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那時候我將父母和老師的話當聖旨一樣對待,我從來都不會去懷疑他們所說的每一句話,老師告訴我你要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個好大學,對得起父母多年來對你的養育之恩。然後父母再告訴我,你要聽你老師的。那時候我就覺的,上大學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事,我出生的任務就是考大學,如果我要是一直懷着這樣的想法的話,說不准我真的會考上一所好大學,因為每個教過我的老師都認為我是個很聰明的小孩,而我也自認為自己的自己的腦袋及其好使,常常在老師問完問題別的同學還在冥思苦想的時候,我的答案就已經算出來了,這絕不是自誇,也算是一個輝煌的時期吧,可問題的關鍵在於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竟然迷上遊戲機,那時候遊戲給我的帶來的新鮮感遠比那些我枯燥乏味的數學題強烈的多,以至於我在學校的時候已經可達到,眼睛盯着黑板,而老師所寫的文字已變成遊戲中的人物,在哪裡廝殺不止了。那時候還小沒有什麼經濟來源,於是我常常編造各種借口向老媽要錢去維持我在遊戲廳的日子,日子已久所能想到的借口都用光了,有一次我竟然將一個借口重複用了兩次,當時老媽就用懷疑的口氣問我,我慌忙搪塞才掩飾過去,當然再好的腦袋也禁不起如此頹廢,以前在學校還可以憑藉小聰明而使學習名列前茅,現在當我再回過身來看自己的成績時,才發現自己早已墜入低谷,老師也找我談過話,可對於沉迷遊戲的我而言老師的話就像耳旁風一樣,這邊剛告誡完,那邊又去打遊戲了。好在的是我們那個時候升初中是不要分數的,因此即便我小學畢業的成績慘不忍睹,可還是升入了本地的一所高中。

  在那所初中我只上了一年變轉校了,在那一年裡,我記憶中最深的便是老師的巴掌了,記得第一次月考我考了個全班第13名老師竟然把我喊到辦公室問我試卷是不是自己做的,當時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侮辱,因為試卷確實是我自己做的,那個時候我正打算改過自新,可聽了老師的話后,我覺得自己的努力簡直就是白費,辛辛苦苦換來的結果,卻是換來別人的不信任,於是我決定再也不把什麼狗屁成績放在心上,成績自然下落的很快,而老師反倒認為理所當然,殊不知我的奮鬥目標就是她一手摧殘的,在那時候我對於那些好好學習的好學生,老師的寵兒,簡直厭惡到了極點。看到他們那假惺惺在哪裡探討問題,我就有種想吐的感覺,這種感覺甚為強烈,以至於到了今天我看到那些向老師請教的好學生還是煩躁不已,他們臉上寫滿了虛偽。確一個個臉上裝出天真的模樣。後來因為家庭的原因以及自己對這所學校的厭煩,我在一年後離開了這所學校,臨走的時候我只向幾個後排的鐵哥們打了個招呼就離去了,他們也算是這所學校唯一讓我留戀的認了,在被老師冷落,同學忽視的這所學校,也只有我們這幾個所謂的人渣才能夠心心相依,對我來說兄弟情誼才是最重要的。

  轉學之後我的成績並沒有變好,因為我不願自己變成那些虛偽的好學生,這樣的人在那所學校都不會變少。老師自然也不喜歡我,可我也毫不在乎,總之這兩年很平淡的就過去了,而我考進了現在讓我後悔一生的高中,當時對老師而言我能考上這所高中簡直就是奇迹,儘管在所有的高中學校里,再有沒有比這所學校更差的了。這所學簡直就是壞孩子的天地,談戀愛,逃課,上網,打遊戲,玩老虎機……反正所有的娛樂項目在這所學校里都被發揮的淋漓盡致,除了學習以外,每個人都在想着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彩,還記得剛入學時我還對自己誓言坦坦的說,一切都已改變我要新行開始,可沒過多久我也就成為眾多的紈絝子弟之一了,這所學校其實並不缺乏認真的學習的人,但之所以被認為是同類學校中最差的一所是因為那些努力學習的學生往往不能將付出的努力轉化為有用的成績,記得和我同班的一位同學每天4:00多就起床了,晚上還要挑燈夜戰,其奮發成度實非常人能比,可往往一考試准不出倒數5名,他讓我們清楚地認識到什麼叫做白忙活,而我們也都以他為戒,很有自知之名的遠離課本,繼續自己的混沌生活。在這所學校我沒有理想沒有目標,母親對我的期望也逐漸變成失望,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問自己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而我所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有時候我覺得什麼東西都無所謂,金錢也好,權利也罷,都不過是過眼雲煙。可我又清楚的認識到如果沒有母親每月的生活費自己簡直一無是處,而我所怕的只不過是不可預知的未來罷了。

  在我高中生涯的最後幾個月里,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我不知道畢業以後自己是否還會繼續上下去,可我又不知道除了上學自己能幹什麼,以前我以為所有的人都對不起我,他們限制我的自自由,不讓我有飛翔的空間,可當有一天他們真的鬆開了他們的雙手讓我自己飛翔時,我才發現天空是那麼的廣,那麼的闊,而我自己根本沒有獨自飛翔的能力。原來一直以來錯的人都是不可理喻的自己,現在當我回憶起自己的學業生涯時感到悔恨異常,因此寫下這篇文章銘記我不堪回首的學業生涯。

  夾和高中高三:郝勝旗

您正在瀏覽: 頹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