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風徐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風徐來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王菲的一首歌,我喜歡王菲的聲音,帶有澄澈的透明感,像是遠處傳來的呼喚。像是隔着一兩個世界飄蕩過來的美好,你無法抗拒這種魅力,因為就像你其實也無法抗拒王菲這個人,偏偏人家還活得比較真實隨心所欲。她能在媒體面前說一句關你什麼事,在娛樂圈這是簡直不能相信的,不去跟媒體新聞人打好關係,直接性的來一句關你什麼事,我有時候也挺不贊成我們太過於關注媒體工作者的生活,因為他們也應該有自己的隱私和生活圈。就像金星所說的,我希望以後不要在聽到粉絲瘋狂追星的事件了,也期望你們能離媒體工作者的作品近一點,離他們本人遠一點。

  我想想好久以前聽王菲的,好像是我媽媽的時代,又好像是真的很久以前。我還在農村,沒有電腦缺乏手機這東西。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我家裡有很多唱片,還有各種碟。是不是盜版的我就不知道了,三年前我回家的時候,感覺好多東西都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只有腦子裡殘存的東西告訴我這是真的有過。譬如王菲的聲音和媽媽的輕和,譬如媽媽同時給我織的毛衣和王菲的幽怨,譬如很多。總之王菲真的存在過我以前的世界,現在想起這些事情。就像是清風吹拂過腦海。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

  春風倒是無限恨了,人呢。

  我難以想象,王菲和那英好像是一個時代的,應為我現在還能哼那英的歌,不過就算同時代,那英唱的總歸也像上個年代的,反正隔了一層莫名的疏離感。不如王菲來得親近。即使她的音寡,聲音里透着難以理解的空靈。

  我喜歡這麼一個女歌手,她的名字是王菲,本名王靖雯。年少成名,好像家裡的祖父還是什麼大官之類的。有些青春的叛逆還停留在他身上,有些莫名的青春還停留在她身上。有種深沉的幸福也還停留在她身上。有種我對我媽媽的記憶也還停留在她身上。我相信着時間的流逝她也還將這樣。

  帶着我的青春,用她清麗的嗓音吹向世界。像一股清風,徐來。心裡歡喜不已。

您正在瀏覽: 清風徐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風徐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