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德國哲學家尼采講過: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偉大。這句話令我想起了一個人,她的名字叫于娟。提到于娟,就不得不提到她的生命日記。

  于娟是挪威奧斯陸大學經濟系碩士、復旦大學經濟學博士,剛剛回國任復旦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講師。與曾經的那個大大咧咧、風風火火的假小子相比,現在的于娟整整瘦了一圈,又因幾乎每天都經受化療、放療的折磨,她有些駝背、行動緩慢、面色烏青。

  2010年底,于娟開了一個博客,名字很霸氣——“活着就是王道”。三個月,訪問量就增至到153萬左右。她的人生目的就僅僅是活着。她曾一次又一次從痛苦的化療中醒來,每當她快要撐不住時,她都會想起她可愛的兒子。她有一次聽說一位已去世的病友的父母已無依無靠,獨居多日,去世了好幾天才被人們發現時,她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我是家中的獨生女,萬一我……那我父母怎麼辦?”還有一次,她的兒子土豆來看望她,唱着《世上只有媽媽好》,她流淚了,說:“也許,也許就差那麼一點,我的孩子就變成了草。”

  她面對生死,毫不畏懼:“生與死,生對我來說,實在太艱難,死卻很輕鬆,但卻要讓最愛我的家人承受喪女、喪妻、喪母之痛。雖然我能不能活下去不由我,但我要為我的家人抗爭和掙扎。”

  就這樣,于娟度過了她生命中最黑暗的日日夜夜,熬過醫生三個月的宣判,熬過了她的“一歲重生”。儘管有時她會遇到一些問題,有時是心理的,有時是生理的、但這場病卻讓她猶如重塑新生。她不太喜歡尼采,但她喜歡他那句:“凡事不能殺死你的,最終都會讓你更強大。”

  確實,于娟並沒有被癌症所打倒,反而以自己的樂觀、開朗的性格征服了所有關心她的人。在病中,她沒有氣餒,沒有放棄,在我們心裡,她是強大的,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