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書愈讀愈濃,良友愈交愈深。”這是我從書中看到的一句名言,是瓦魯瓦爾說的,它使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使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是《小木偶歷險記》。它講的是一個木匠

  做了一個木偶,這個木偶一誕生就很調皮,直到後來才變乖。木偶經歷千萬種困難,因為它的樂觀和堅強,才度過種種困難。比如,它被狐狸騙走了金幣,可它並不因為失去錢財而想不開,而是繼續過生活。從中我感受到小木偶那種迎難而上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我還有許多知心朋友,和她們在一起,總會使我忘掉悲傷的事情。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膝蓋上還流了血。其實膝蓋受傷對我來說根本沒什麼,嚴重的是我的左手因為摔倒時撐在地上,導致小拇指感到無力。因為受傷挺嚴重的,所以我沒敢告訴家長。這事被我的好朋友們知道了,她們就偷偷把家裡的藥水拿出來,約我出去。到了她們約我的地方,我頓時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在她們的身後,竟整齊地擺放着各種治療受傷的藥水!小c把我叫了過去,托起我的手,把正白樹油到了一點在我小拇指上,輕輕地揉着。她還時不時關切地問我:“疼嗎?要是疼你就說一下,我輕一點。”揉了好一會兒,又將我的褲子挽起,輕輕地吹我膝蓋上的傷口,時不時地問我痛不痛。為了讓她們開心一點,我風趣地對她們說:“有幾位大小姐在,這傷口痛也不敢痛呀!”她們聽完后都笑了,臉上像笑開了一朵花,沒有了急切的表情。

  以後的日子,她們每天放學都要抽時間幫我治療傷口。漸漸地,我的手好了,膝蓋上的傷口也癒合了。朋友們得知后,高興玩了許多關於手指的遊戲:翻花線、用狗尾巴草做戒指、還有她們帶在身上的五彩繩,我們就用它們編了各種圖案……

  好書愈讀愈濃,良友愈交愈深。這句話不僅使我從書中獲得了啟示,還使我交到了許多知心朋友,它使我受益匪淺!

  六年級:雅君

您正在瀏覽: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句名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