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就是一種幻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就是一種幻術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同多年之前,我們所理解的那個樣子。每個人都生活艱難,萬物皆苦。

  但是這一瞬間,你的備註,你的心情,你的所有關心,未必都會擲地有聲。可能投入水裡,時間長了,泛不出一滴水花。

  只要你懂得,你就會覺得這一切,根本就不是靠你自己的控制,只是因為他們的存在,讓你的所有心血,都落空了。

  我記得曾經,他們付出那一切,不需要別人因此煞費苦心,甚至隱瞞在心裡不被別人發覺,他們始終倔強地認為,這是他們自己的事情,艱難也好,痛苦也罷,他們需要自己承擔,這是他們的責任,也是他們必須要有的一種魄力。

  我想,以前我也這樣認為。

  可是現在,想法多少有點改變。

  我們一直苦苦追求的那種失意,那些感動人心的浪漫主義,其實他們只是活在我們心中,藝術作品只不過充當載體,我們活在自己營造的一個巨大的幻想當中。

  甚至,時至今日,很多人自己都沒有發覺。

  我也一樣。

  看電影《妖貓傳》,很多人認為黃鶴是幻術大師,可是黃鶴卻說,其實唐玄宗李隆基才是真正的幻術大師。我一直覺得,這是電影里最高深莫測的一句話,也最揭示主題。可是現在,隨着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和體驗,我開始逐漸認為,其實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是幻術大師。

  他們不管是在夢裡,還是生活中,都編織着自己的謊言,久而久之,自己都相信了,認為這些都是事實。

您正在瀏覽: 生活就是一種幻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就是一種幻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