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午和老姐聊天的時候,老姐家孩子正在做作業,期間有什麼不會的問題?也就會問老姐,孩子今年正上三年級,有一些數學題不會的,問老姐,老姐也是隨口就來!

  這是讓我感到特別震驚的地方!因為上學的那會兒,老姐的學習成績並不是特別的好,確切的說,是學習成績屬於墊底的那種,尤其是數學,更是基本上算得上一竅不通了!

  可是現在輔導三年級孩子數學,卻是信手拈來!

  我問老姐怎麼這麼快?就算出來了,老姐說這幾年來跟着孩子上學的事情,自己也學習了不少,尤其是數學方面,一開始一年級的數學題拿起都犯怵,可是現在摔着跟着孩子的學習,自己的知識量也在增長,然後就是現在數學題對她來說小菜一碟!

  後來我們還半開玩笑地說,等孩子小學畢業了,估計老姐也能去當老師了!

  想一下自己小時候上學的時候,自己小學畢業,初中畢業,甚至高中畢業,老爸老媽從來沒有管過自己的學校,因為他們覺得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是學校和學生之間的事情,和家長們是沒有關係的!

  可是現在,無論哪一所學校,無論哪一位家長,都得做孩子學習的得力助手!回到家輔導作業,批改作業,好像樣樣都能行!

  然後自己也忍不住感慨,現在如果家裡有孩子在上學,那麼學習和成長的,不僅僅是孩子,更多的時候是家長帶和孩子同步學習,有的家長走到一塊也會特別調侃的說,自己上學那會都沒有那麼認真,可是現在卻因為孩子學習的事情讓自己也不得不認真學習!

  好多知識都是家長得比比孩子們學習的快,這樣才能夠回到家裡邊輔導孩子!

  想一下,現在辛苦的不只是孩子,更多的是陪伴的家長們。而關於成長,也是家長和孩子一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