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朋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1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一個摯友,一個諍友,此生足矣。

  兒時打鬧的朋友,為你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學習過程中的諍友,使你在學習道路上少走了許多彎路;工作時的摯友,使你的每一天都充滿陽光。當你傷心時,她會想方設法讓你開心起來;當你快樂時,她又會默默地祝福你,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這就是朋友。

  人生路上多磨難,那裡磨破一點皮,這裡蹭出一個洞,大風大浪也時刻會接踵而至,而沒有朋友在一旁地默默支持與鼓勵,想要一人獨自走完這一段艱辛的路程,那是不大可能的。朋友是你可以傾訴苦痛的對象,朋友是你可以稍作休息的港灣,在那裡,你可以無拘無束,放開心胸,展現出一個完全的自我。

  沒有人不需要一個朋友,沒有人沒有一個朋友,除非他是自我封閉,與世隔絕。李白說得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受到朋友如此真情的款待,雖然沒有萬家酒店,但酒不醉人人已有醉了,面對朋友這番心意,李白還能說什麼呢?

  一聲“朋友”,溝通了人與人之間那根早已段了的線;一聲“朋友”,使四方之人的心都融合在了一起,整個華夏民族,正因為有了“朋友”之聲顯得更加蒸蒸日上。

  《朋友》一歌中唱到:朋友多了路好走。朋友間的心靈之線如同一張巨網,覆蓋了祖國大地,雖隔了十萬八千里,但兩人的心還是相通的。

  我不會因為朋友的一次過錯而放棄她,我相信你也不會,她也不會。人與人之間是坦誠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會原諒朋友,朋友也會原諒你,兩人之間的默契是誰也無法體會到的。

  朋友是天空,而自己是星星,天空包容了星星的一切,而星星點綴了天空,如此使得星空更加美麗,星星更加燦爛奪目。

  朋友是樹,自己是小鳥。樹為鳥提供了棲身之所,使鳥免受日晒雨淋;小鳥為樹帶來了更多的生機。唧唧喳喳地啼叫,輕快的身影在樹葉的縫隙之間忽隱忽現,這一幕是令人如此之神往。

  朋友啊朋友,我的命中注定少不了你,你將是我一生的伴侶,我確定。

  近乎蘭房,遠乎鮑肆

  何為朋友?管鮑之交是朋友,酒肉朋友是朋友,八拜之交是朋友,狐朋狗友是朋友,生死之交是朋友,總角之交是朋友,高山流水是朋友,沆瀣一氣亦為朋友。古人云:與善人交,如入蘭芝之房,久而自芳,與惡人往,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自臭。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此誠然。

  耳鬢廝磨親密無間的昵友,不卑不亢直言是非的是諍友,酒肉相交見利忘義的是賊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是義友。“海內存知己,天涯如比鄰”的是朋友,“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的是朋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是朋友,“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的是朋友,“暗風吹雨入寒窗”的是朋友,“共君一醉一陶然”的是朋友,“談琴賦詩,嘯詠終日”的是朋友,“飲醇自醉,金友玉昆”的是朋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是朋友,“四海之內皆兄弟”亦是朋友。不錯,朋友無時無刻不在你的身邊。朋友,果然“放之四海而皆準”。

  《莊子。山木》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此言甚善。如今的婆娑世界,可謂龍蛇混雜。初出茅廬之人,未經滄海,難免不分青紅皂白,三言兩語便以兄弟相稱。於是不過數日,便“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自臭”。以致遭遇飛來橫禍,恰如火中取栗而不自覺,受人利用縱有千般不願卻已成替醉羔羊,方才噬臍莫及,嗚呼唉哉!

  自然亦有人兢兢業業,處處小心,時時在意,遠遁其聲色犬馬鬥雞走狗呼盧喝雉之徒,親近其高山仰行,景行行止不愧屋陋之士,最終仰之彌高鑽之彌堅,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成為“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的閑人,縱然作不得流芳百世也不至於遺臭萬年吧!

  故哲人告戒:交友須謹慎。害人之心決不可有,然防人之心亦斷不可無。正所謂“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不能以其貌而斷其質也。又雲“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相處多日,方可以其行而斷其質。若發現自己所交遊者乃狐群狗黨,須懸崖勒馬,及時醒悟。不然,“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他日騎虎難下,一錯再錯,則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矣!

  諸君當慎思之。

您正在瀏覽: 朋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