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回歸起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歸起點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個賽道,我們在長長的賽道上追名逐利,超越了其他人甚至自己,但是最後依然要回歸起點。

  在人生這條最長的環形賽道上,我們每個人出生時也許在同一起跑線上,但真正開始時才發現,因為周圍環境和自身條件的影響,我們與他人漸漸拉開的距離,也許是落後,也許是領先。這個階段的我們經歷的是平直跑道,我們不畏困難,心中的蓬勃朝氣使我們能夠直面困難,勇往直前。那個階段的我們擁有無限活力,不斷超越他人。

  但當我們進入彎道及一些未知賽道時,我們開始減速下來,我們不再像以前那般衝動,我們開始審視自己,每當被超越時對前進的目標多了一份迷惘,在未知賽道中,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己,對自己的目標感覺遙遙無期,對自己的每一步也都小心翼翼,但又無時無刻擔心着自己被他人超越,心靈飽受生活帶來的煎熬,在這般千錘百鍊下,我們對前進的腳步才能更加堅定,然而依舊會有不少人在生活的磨練中不堪重負,甚至走向毀滅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

  人生就是速度與激情,要麼超越別人,要麼被別人超越。在這場人生的速度角逐中,沒有人會手下留情,只有不斷超越不斷前行,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拿到屬於自己的勝利獎盃。在跑完這條人生賽道后,你會驚奇的發現自己又回歸到了原來的起點,此時有些人心滿意足的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而有些人卻留下的遺憾,在這場人生競賽中沒有所謂的勝利者或者失敗者,每個人在無盡的超越和被超越中終究是要回歸其點的,但也有些人早已迷失在了人生的賽道中,在社會這個大染缸中又有多少人能夠出淤泥而不染,許多人在賽跑中迷失了自我,一味的追求超越再也找不回最初的自己。回到最初的自己也是這場人生賽跑的最終歸宿,人生自古誰無死,有人認為回歸起點便是一切化為塵土,但回歸真正追求的是記得自己的初心,記得那個外未經世事時的自己最初的夢想。

  人生本就是在不斷的超越和最終的回歸中進行的,在經歷了無數的超越后才會發現最美好的一切是回歸本我以後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回歸起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歸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