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回歸的白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歸的白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江南海邊的一座千年古城,這裡四季如春,花紅柳綠。東西溪是家鄉的母親河,街道沿着東西溪慢慢擴展。我的家就在東西溪河畔。每天放學后,我和同學們常常流連於河畔,因為可以漫步在綠蔭下和我們的新朋友——潔白的白鷺嬉戲。白鷺是我最喜歡的動物,雪白的羽毛,細長的脖頸,瘦長的腿,亭亭玉立。它們非常機警,有點吹風草動就拉高脖頸四處張望,但又不怕人。偶爾我們也會買幾條小魚拋給它們吃。我們擔心可愛的白鷺再次離開。 

  六年前,我上幼兒園小小班,最討厭的是走這條路。我老是趕着媽媽車開快點,因為河邊總是吹着腐臭的風,難得見到白鷺。那時候,東西溪還未砌起河堤,沒有垂柳,雜草叢生,河面上漂浮着塑料瓶、快餐盒,水葫蘆開着暗紅的花,河邊天天有新的土頭垃圾。河岸上有一家造紙廠,一家人造花廠,發出隆隆的聲響。街道老是挖了又填,填了又挖,街道旁的樓房越建越高。爸爸說:小時候,河水清澈見底,大人在河裡洗衣服,小孩們有的在河邊釣魚,有的下水摸沙貝,生吃捕捉到的小蝦。生吃小蝦就再也不會流鼻血了,而且跳得高。後來工廠越建越多,有台灣的,有香港的,還有外國的。城裡的人越來越多,樓房越建越高,汽車也越來越多。小白鷺飛走了,魚蝦死的死,逃的逃,河水變烏黑啦,人們不敢下河洗衣服了。這幾年,同安經濟發展了,有錢了,工廠遷出城外了,花了好多錢整治河道。白鷺飛回來了,越來越多,又有漁民下水捕魚了。 

  家鄉越來越美了,評上了全國文明城市,我們還給了小魚一條清澈的河水,還給了大樹一塊肥沃的土地,還給了小鳥一片湛藍的天空。小白鷺,同安是你溫馨的家,我們不會再讓你傷心離去了。

您正在瀏覽: 回歸的白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歸的白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