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朋友圈的焦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圈的焦慮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圈的焦慮,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但是我有,說實話,我很長一段時間不敢看朋友圈,感覺身邊的朋友不是在世界各地遊玩就是今天又漲工資了,或者說今天又有人請吃飯了,而看看自己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在加班的路上,所以感覺全世界都是很幸福,全世界都是在過着精緻的生活,我才是那個不開心的額,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我想這種焦慮應該是對自己的否認吧,而這種否認是害怕自己去認清,但是其實你自己有很明白的,所以,人之所以這麼痛苦,就是因為,你明白的太多,但是做的又太少吧。

  前段時間自己一直很想換工作,但是這個念頭已經想了很久,就是一直沒有去做,所以問題應該是出在自己不敢改變吧,總是原地踏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敢走出舒適圈,是現狀很好嗎,不,並不是這樣的,其實現狀一點也不好,只是我自己不敢踏出改變的第一步。原因有很多,事情多,怕麻煩,太懶,這些都是借口,也是理由,我自己應該明白究竟是什麼原因,是因為不自信吧,害怕遭到拒絕,害怕失去,又害怕得不到,所以越來越焦慮,所以越來越逃避,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個盡頭,你也會這樣嗎,你也不感覺不安嗎。答案是肯定的,又在隨波逐流中,找到安慰,所以,人總是可以找到讓自己寬慰的借口讓自己心安理得的停滯不前,這就是人性,猜不透,又期待可以明白。與其在做與不做中搖擺不定,還不如不去想這些,反正又不是你一個人這樣,就這樣平庸下去吧,反正又沒想改變什麼,多麼可怕的念頭,改變總是取決於自己,焦慮就是自己不自信和不夠堅定,若不去改變,那就繼續無病呻吟的焦慮下去……什麼朋友圈的焦慮,就是你給你不去奮鬥的額幾口,也是自己自我安慰的舒適劑,憎惡而又無可奈何……

您正在瀏覽: 朋友圈的焦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圈的焦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