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走的下坡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走的下坡路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之前經常聽人說的一句話就是,上坡路難走,下坡路容易,並且在好多人的印象中,好像是上坡的時候更費勁,下坡的時候輕而易舉的就下來了,也就有了好多人說的下坡路好走的說法!

  可是昨天爬山的時候自己發現,往上走的時候,雖然費力,但最起碼,山頂上有自己渴望的風景,心中也有動力,自己一股勁的往上爬,雖然困難,但是也只是費的點勁,最終也能夠到達山頂!

  可到了下山的時候,自己卻發現,下山路和上山路相比起來,就說表面上看起來下山,不用多大的力氣,而且路也比上山的時候好走了很多,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台階!

  但是下山的台階真的不好走,走了沒幾步,自己就覺得自己的腿特別的疼,走到最後,每下一個台階都感覺自己的腿疼得要命,等走到山底的時候,自己的倆條腿真的像灌了鉛一樣,一步也走不動了!

  好在到了山底的時候,有車在下面等着,直接坐上車就可以回到家。

  通過昨天的爬山和下山,自己深刻的理解了一句話,那就是上山困難,下山更加的困難,尤其是遇上坡陡的時候,下山的路就更加的艱難,全身的重量都在兩條腿上,兩條腿走的特別的疼!

  同行的好多人也在說,一直以為上山的路比較困難,所以都選擇了坐纜車上去,下山的時候都以為下山的路好走,所以都選擇步行,可最後走到半路,大家都後悔了,都覺得其實應該在下山的時候選擇坐纜車!

  記得自己在一部很喜歡的電視劇上看過這樣的一句台詞,團長安慰他的將士說,上山困難,下山就容易了,他的這位將士說,上山困難,下山就更加的困難了!

  之前一直不能夠理解這句台詞,經過昨天的經歷,自己深刻的理解了,下山路其實一點都不好走!

您正在瀏覽: 難走的下坡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走的下坡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