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精彩

  哥德說:“我的一生只是辛苦的工作,我的年表就是最好的說明。”康德說:“人就是不斷地進行創造性的工作,工作是使人快樂的最好方式。”一個普通人說:“我們註定終身吃苦,我們註定活得不輕鬆,但是我們應該活得精彩。”上帝問我:“你喜歡怎樣的人生?”我說:“平凡就是美。”

  毛主席將一個滿目蒼夷的中國變成了一塊富饒繁榮的神州大地;愛迪生把一個黑暗的世界變成了一片光明的天堂;楊利偉實現了中國人載人航天的偉大夢想。偉大的人生值得人們尊敬和讚揚,平凡的征程更加讓人尊敬。2012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有這樣一位平凡的語文教師,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了所有的學生,什麼叫愛。他的名字叫陳斌強,他的父親因為車禍過早的去世,他的母親得了老年痴呆症,妻子提議把母親送到養老院去,但是陳斌強害怕母親不適應養老院的生活,沒有接受妻子的意見。有一天姐姐突然提起母親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兒子一起生活,為了實現母親的願望,也為了方便每天照顧母親,陳斌強最終選擇了把母親留在身邊。每天陳斌強早晨一點鐘準時起床抱母親去上廁所,清晨五點鐘,他要趕在師生之前起床將母親的房間打掃乾淨,處理好母親的大小便,早上七點餵過母親吃早點后,用一輛電動自行車騎着母親到30公里以外的單位去上班。晚上九點鐘,服侍母親睡覺。雖然生活上的事情很多,但是兩個班級的教學任務一點也沒有落下剛開始陳斌強的同事都不理解,認為陳斌強這樣做太累了吃不消,可是陳斌強做到了,他堅持了五年。他總說:“自己是跑着走的。”作為一個兒子,我為陳斌強的孝心感動。作為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語文教師,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了學生們什麼是愛,什麼是孝,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

  每一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都曾有過夢幻般的人生理想。陳斌強也不例外,但是陳斌強的魅力就在於為自己的母親犧牲了自己的一切。精彩的人生並不一定都是偉大的。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只是社會大眾中平凡而又普通的一員,但是只要我們像陳斌強那樣堅守自己的崗位,樂於感恩,樂於奉獻,那麼我相信每一個人平凡的人生都將會因為自己而光芒四射,精彩萬分。

  高三:擎天柱2012

您正在瀏覽: 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