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士兵突擊》精彩片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士兵突擊》精彩片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過許多影視片,如《亮劍》《太行山上》《八路軍》《彭雪楓》。它們有的令我熱淚盈眶,有的讓我深深震撼。可最令我震撼的那還得數《士兵突擊》了,它如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頭。 

  想到這部電視劇,一個精彩片段便展現在我的眼前:七連散了,高城(鋼七連連長)看了看許三多(電視劇主人公),又看了看地上的兩個影子,回過神來,開始狂躁、憤怒和咆哮。高城狠狠地盯着許三多,目光如老鷹一般銳利,似乎能把人身穿了。高城簡直有些期待,心裡郁壓的東西讓人覺得他太想有一點暴力的行為。可是許三多卻彎下身,撿起地上的半支煙,筆挺地走到垃圾桶面前,小心翼翼地扔進垃圾桶。高城瞠目結舌“你這是幹什麼?”許三多卻回答了一句樸實的話語:“報告,七連手冊第二十二條,環境衛生從不是自掃門前雪,要全體自覺。”高城聽了,氣憤已經掛在臉上:“你懂七連嗎?你知道七連多少次從屍山血海里爬起來,抱着戰友殘缺的軀體,看着支離破碎的連旗,那些千軍萬馬在奔勝利,在喊萬歲!”說著他的臉上露出了悲傷的神情,“打前鋒的七連只是埋好戰友,包上傷口,對自己說我活下來了,仗還得打下去,你懂做兵的尊嚴嗎?”高城的眼淚已經含不住了,可他命令自己咽下去,繼續說:“七連是個人,就站在這兒,比這樹還高,比那房子還高,傷痕纍纍,可從來就沒倒,所以它叫鋼,鋼鐵的意志鋼鐵漢,現在,倒了,鋼熔了,鐵也化了,今天——五十七年連史的最後一天,你卻還想着清潔。”說完,他的眼淚再也包不住了,跑進了營房裡。 

  看到這兒,我的內心被震撼了,是這部電視劇,讓我懂得了當兵的尊嚴。讓我們向真正的軍人致敬!

您正在瀏覽: 觀《士兵突擊》精彩片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士兵突擊》精彩片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