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打破舒適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破舒適圈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班主任、各住同學:

  大家好!

  隨着信息時代的不斷發展,一個又一個網絡新詞出現在大眾視野,而我們今天要討論的便是“舒適圈”。剛才小紅同學已對其進行概念上的解釋,但我認為還不夠完善,舒適圖慣常的定義,是指在一個無形的圈子裡有熟悉的環境,與認識的人相處,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慣性運作之下,過和對輕鬆的生活。聽起來很關好,不是嗎?但同學們要是沉溺其中,可就大錯特錯了。我認為,待在舒適團並不是一個明智之舉。

  古往今來,成就一番事業的人,沒有一個是在舒適圈裡成功的。公子小白大可選擇自己舒適圈中的鮑叔,對曾欲取自己性命的管仲不加理味,但若如此,又何以成為春秋霸主?疫情之下,青年學生大可待在家中靜待事情平息,又何必去以志願者的身份闖入這場戰“政”中徒增風險?但若如此,如今安然學習的我們,還能共同待在校園裡嗎?舒適圈是不思進取之人的美麗謊言,若我們傻傻地上了當,豈不是舊事新編,成了“待在圈子裡的人”嗎?少年當是讀書時,不負韶華秋以盼。舒造團是格雷絲兄妹在樹林中發現的糖果屋,看似夢幻,實則是在慢慢委食我們的內心,而我們應堅中本心,不被安逸的舒適圈誘惑。

  退一步來說,你可能並不想成為成功人士,而只想當個普通人。但人生是一個不斷發現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人生在世,又有多少人能一帆風順呢?我們會發現,研究員格爾弗勒的“舒適的人生是毀滅的信標“這句話並不假。我們總是被迫面對環境的轉變,但又沒有孫語空為我們畫下的“安全圈”,難道我們從此就不與人交往、不突破自己了嗎?事實上,“打破舒造圈“才是我們應當做的。

  小明同學對舒適圈的見解說得不錯,舒適圖也並非一無是處,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人國有夢想,做或不做,這是一個問題。有一位作家,曾把們己所有的農物鎮在柜子里,再將切匙丟入河內。至此,他實在沒有辦法出去和朋友花天酒地了,最終他以驚人的造度完成了《巴黎聖母院》的創作。人就像一塊海綿,不再擠橋,又怎能知道自已還有多少力量呢?

  打破舒適圈,適應新環境,才應該是我們人生需要的態度。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打破舒適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破舒適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