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用崇高精神指引前進方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崇高精神指引前進方向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崇高精神指引前進方向 標籤:指引作文 前進作文 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

  貪生怕死、趨利避害、好逸惡勞是人的本能,所以有人帶病出逃,有人借權謀口罩的自私行為並不奇怪。但是,疫情之下,生死線上,有人卻你形而上,“不論生死,不計報酬”,這是因為他們心中有一根通天的精神支柱,指引着他們溯流而上。

  這種精神是犧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崇高而無畏的、佇立於海崖之巔的燈塔,它從集體主義的角度出發,以自己的螢螢之火,照亮寒涼眾生。這種精神源於他們個人的高度社會責任感,為人民奉獻是他們逆行的主旨。

  人一旦有了堅定的信念,就可以做出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一群孩子受崇高精神的鼓舞,換上白衣服,去和死神強忍;環衛工堅持疫情期間天天上班,說“醫生都不怕,我們更不怕”。正式五鼠平凡人在自己的崗位的堅守,才成就了我們不平凡的抗疫成果。正是眾多平凡人心中有這股崇高精神的指引,我們現在才有了歷史上最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的時刻。

  一個有崇高精神指引的民族,是最有希望進步的民族。一小群人的逆行被傳播出來后,無異於在焦黑的煤灰中投入了一粒火星,瞬間燃氣無數人心中的火焰。醫療行業的,不分部門,一起救人;非醫療行業的,想盡各種辦法支援醫療行業。各行各業擰成一股繩,共同抗疫,共同以自己的方式逆行。災難打不倒這個民族,只會使這個民族浴火重生。多難興邦,疫情過後,我們也有理由相信,這一群人會繼續努力綻放螢火之光,重建家園。一個一個傳遞下去,樂觀積極的精神互相鼓舞,最初的螢火之光,終會匯成燎原大火。

  疫情間用處的各類逆行者,也可讓我們反思如何發展公共健康事業。因為我們雖有無數逆行者讓我們動容,咳我們也承受不起任何一個逆行者的里去。相關部門管理人員的就職實現專人專職,以醫者管衛生,而不是官員管衛生,別再令李文亮的悲劇重演。疫情后,還要落實獎懲,不i讓逆行者寒心,唯有如此,他們心中的火才不會滅,精神信仰才不會崩塌。

  當更多崇高的精神支柱一根根樹起時,民族、國家才會走向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用崇高精神指引前進方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崇高精神指引前進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