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家印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印證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離家,不過是對放假履行着義務。從那一刻開始,我在逃脫,義無反顧地走出自認為的地獄,離開滿載甜酸苦辣喜怒哀樂的信宜,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從一個個方向中尋找着方向,於是,故事往往被織錯了花樣。

  俯仰之間夏天的光線捉摸不定,瞬間的表情模稜兩可。染滿鉛華的城市動態讓我恐慌,經沉澱一番之後再攪拌,或大或小存在着與曾經的差距,親身經歷過才發現身邊的許多人和事都變了,現在終於明白,唯一永恆的就是變化,給我的感覺已經沒有了往日的光彩熠熠,事實如此,強詞奪理永遠抵抗不了事實的打擊。而我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拉遠時唯一能做的就是默認,默認人們的變化,也默認自己的敏感。

  一直以來都很珍惜每一個難得的逃脫,第一天,坐在車上興高采烈地計劃着自己的假期應如何揮霍,車裡的冷氣溫度調得極低,一時之間令我難以接受,那不帶柔和的音樂早已被關掉,道路兩旁的明燈靜止地照射着,靜得不足以引起別人關注,刺痛了雙眼,我想,我必定也像這兩排三排沒有盡頭的路燈一樣,守候着應有的東西,或明或暗,蠢蠢欲動,看着飛逝而過的汽車都來不及相視,或許,在這人才濟濟的社會裡,生活,理應如此。當我看見顯眼的“麥當勞”的招牌時,有幾分莫名其妙的喜悅,才覺知自己徹底地離開了早已厭倦的地方,看着車裡的時間:2:11,車裡的人都在熟睡中,他們經不起嘈雜,我一語不發,好想快點到目的地,但又不想下車,以矛盾的心裡乘着快車向終點前進。

  拋掉乘車的思考,在家人的指點下所有都安排下來,躺在床上卻沒有絲毫的疲憊,是太興奮還是太不習慣?就這樣沒有答案地過着吧,慢慢等待着窗外的天變亮,把自己顯露在熱鬧非凡的圈子裡,這個圈子,並不會因為我的存在增添幾分華麗,而我覺得應該是一個負擔,觸摸着每一樣事物,那麼的熟悉,可再也找不回原來的感覺,那是時間種下的錯覺。包括人們都在我懷疑的範圍內,和他們談論着生活,語氣變得誇張,態度變得過於溫和,這是屬於我想要的氣氛嗎?絕對不是,第二天的日子就是在這種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度過。

  再一次撕掉掛歷上薄薄的單面紙,時間就是這樣過去的,面對忽冷忽熱,我有些措手不及,在給予和接受中懂得奉獻,懂得珍惜。置身於繁榮的城市中,在庸碌綿長的時光線上走過,早已沒有了當年的新奇,愉快。依然是七彩的裝飾,依然是允許汽車與自行車存在的馬路,星光大道,通行着高高掛起的本地人,他們流利的方言使我格格不入,而普通話成為我可以與外界聯繫的方式。“這冠冕堂皇的城市仍然維持着自己的驕傲與尊嚴,勝過我,畢竟他們有如此鋼筋鍛造的軀殼”,某作者說過的一句話。他告訴我,現在可以讓你清楚兩極化的趨勢如何殘酷,沒有一種同情能讓你走向頂峰,還需要靠自己拼搏。我搖搖欲墜一個人見證了媽媽所說的那句“以你現在的狀況,即使給你一百萬美元你也未必找到立足點安穩下來。”她就是這樣看事實說話,她不止是在打擊我,而是真正地擊敗了我。所以,我要用自己的膚淺警告自己必須努力學習。

  文字可以在人生的開端鋪展到末尾,而人生卻不能僅僅被文字覆蓋,三年三年,再一個三年,三年後我的方向如何?無論怎樣,那時的我已經真正地獨立,過有準備的生活。離家的印證讓我預見未來,卻不會遇見未來。離家以後我見識了各行各業的人們,他們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被夾着的皮包里含着多少淚水與汗水只有自己知曉。年輕的心被歲月濺濕,舊跡末褪,新痕卻染。

  離家印證:還有多少時間策劃未來?以後的以後。人生不會有無數個以後。我們每時每刻都在消費着寶貴的時間去堆砌所謂的豐功偉績。

  廣東省信宜市教育城高中高一:梁翠蓉

您正在瀏覽: 離家印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印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