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格言之我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言之我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喜歡過一名格言:“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是拿破倫說的,這句話曾被引用過無數次,於是,我也仿照他說了一句話“不想當班長的學生不是好學生。”,這句話有無道理呢? 

  有一定的道理,我看過一個故事,秦二世時,陳勝和吳廣召集農民起義,陳勝憤憤不平地說:“王侯將相寧有種乎?”對呀,難道班長天生下來就是班長嗎?那就錯了,班長並不是天生的,每一個學生都有可能當班長。 

  但是,是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能當班長呢?那就不一定了,因為班長不僅要德、智、體全面發展,而且還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如果一個好學生,他並不擅長管理,我勸他當一個平民百姓式的學習委員,我認為一個人的理想要遠大,又要切實際,要量力而行,腳踏實地。

您正在瀏覽: 格言之我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言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