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長大的感覺好惱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感覺好惱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新年的夜鐘敲響,告訴我:我又離那個童言無忌的自己遠了一步。我的眼睛在三百六十五個夜晚的閉與睜之間,使我的責任也變重了。它預示着我要更像一個成熟穩重的人來處事處世,暗示着自己要放棄所剩不多的孩子特權和心態,學着像大人一樣接人待物。 

  曾經還是白紙的我們,在承受過一次次成長的洗禮后。我們變的強大,有中心,有主見,這也是這張白紙將有的顏色,可是這些色彩會搭配的和諧嗎?它有灰色地帶嗎?小時候盼着快快長大,要在這個世界上開一片自己的天空,但長大后才發現我們上了這個世界的當,它並不是那麽的純美,卻在真實中早已挖好了你無法抗拒的陷阱。我沒有可以議論這個世界的資本,也沒有評論人性善惡的權利,但我卻會把.人們的弱點和你一起分析。長大的我還會是一張擁有唯美畫面的我嗎?是否正直•勇敢•單純會不僅只陪伴在16歲天真卻倔強的花季和懵懂的的童年。那樣的“修身養德”對成年的我們恐怕是難以保持下來的吧! 

  貪 

  人有七情六慾,貪便是其中最忌諱的條例之一。人有貪財•貪生••••這些都是會讓人們表現出厭惡情緒的詞語。而從另一個方面來講“貪“是人們表達自己正常情感的不正當方式,一個成熟明事理的人會懂得自己不論擁有什麼物質上的東西總有一天會失去,但因為不想失去卻無法改變,人們學會了珍惜,可這樣還是會一點點的喪失。於是人們會想擁有的更多那麼失去所有的就會越慢。所以開始里大量的為自己積攢,收集,盡量使自己窮奢極欲的享受着自己不斷得來的不間斷物品,換句話說就是滿足擁有和保持擁有的一種消極做法。而懂得失去並不是錯,喜愛某件事物也是人基本的情感,而佔據它則是表達擁有的起碼說明。到了這一步我還是站得住,可擁有它並感到害怕失去它那麼貪念會在我的一個不經意的客觀加主觀的傾斜中滋長。 

  貪念已生,誒有能有多少次正直的機會來擁有“佔據“呢?過分的佔據就是貪,而擁有過多的“佔據”的機會便是積攢,必然會傷他人。欺詐,勒索,隱瞞••隨之而來,還會甚之更甚! 

  爭 

  即使是不過分的積攢,在我們生活的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也要為自己的生存謀出路。一些我們受益方看似正當的做法,在對方眼裡卻是毒瘡。 

  小時候會為多爭一個糖,對其他人說“某某叫你去•••“等他人走後自己又獨享。如果大人知道了大凡都會說”這小子真伶俐!“可若是現在我們與人簽合同時,發現有不利於對方的條例時,只要對方不提,我們也不可能修改,在發生利益衝突時,又咬文嚼字的打官司,以此為自己爭取利潤。這樣他人便會稱之為狡猾。這時單純的我們早已丟失!人人勾心鬥角的活着。好累,好煩。 

  防 

  時代在革新,生活水平在提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變化。如今大家都住進了公寓樓,可在電梯里,樓梯口遇到,誰認識誰是誰的鄰居?若是你好心與他們打個招呼,他反倒認為你是圖謀不軌。儒家的“出門如見大賓”就更不用提了。在家門外的世界里人人都擺着”離我遠點!”的面孔。街道,廣場的乞丐數不勝數的多,但你卻不敢施捨。看到有人勒索卻不敢報案,莫說要防他人,若要使自己能有一個好名聲,從一種積極的角度用一種消極卻現實的話來說,更多的要防自己。 

  防着自己的真實想法被他人看穿;要防着自己勿流露真情實感;防着自己施了不該捨得錢財和好心;防着自己所有曾經的惡行被揭發。於是一層又一層的裹着彩布,人撒了一個謊就需要更多的謊言來讓它變得真實。我們便會小心翼翼的活在自己按排好的世界里,防着一不小心身敗名裂,卻從不想想那是自己咎由自取。曾經的率真•勇敢去了哪裡? 

  長大了因為我們要盡量在他人面前塑造一個不真實的我們,讓他人認為我們是義人,我們會貪會爭會防,然後為自己的惡行找來華麗的彩布遮羞,冠冕堂皇的說辭來平息流言蜚語。所以邪惡總不是孤獨的,它會為自己找來更多的利用肉體和靈魂所犯下的罪行。這時我不再是我,而是一個要在這個世界上謀求生存和養家活口的被世界所半操控的行屍走肉,因為當肉體犯罪時,靈魂會憐憫它,為它找借口。 

  當我們成為獨擋一面的大人或,就更懂得潔身自好的艱難。不論是堅持做原始的我,還是成為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群的一分子,我都會好累好累。只是堅持住自己的原則能得到些心靈的津貼,會使我覺得清爽且安慰。可堅持着卻會好難好難!所以,好煩好惱。長大的我不想做後者中的任何一個,可要做後者,我該怎麼做呢?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感覺好惱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感覺好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