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海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海之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那裡,熱愛那燦爛的陽光,熱愛那觸手可及的雲和澄澈藍天,還有那束撫摸我們的陽光。   伸手便能摸到的雲,湛藍的天,近,卻又遙遠的山,連天的湖。   那條路,筆直,直通天際。左邊是青稞,右邊是油菜花,青,黃,綠,藍,鋪成一線,簡簡單單。   簡單,就是草原的曲調,牛羊漫不經心的從草叢中掠過,悠閑,舒適,但在這樣簡單的草原中,存在着一個不簡單的龐然大物。   上一個緩坡,車窗中便出現一個怪景,上層淡藍,中層深藍,下層是綠,天地之間“夾”了一個湖。漸漸的,她毫無遮攔的展現在你面前,一眼望不到頭,漂亮,震撼。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高原上的夕陽,確實很美,火紅的太陽映着碧藍的天,大樓,山都是火紅的,一直到東方的盡頭。碼頭上的人便少了,一個人在上面閑逛,並沒有孤獨寂寞之感,太陽會陪伴你,溫暖,閃耀。   黑夜來了,溫度陡然下降,這裡沒有夜生活,漫步街頭,寂靜,靜的可怕,只有霓虹燈在拚命閃爍。   八瓣蓮花燈的燈芯,金銀包裹的舍利,悠長的銅號聲,亘古不變的轉世輪迴塔,酥油香,青稞粒,觸摸那冰冷的轉經筒,聽經幡在低吟那古老的故事,眼前又出現文成公主的孤獨背影。   夜晚的燈光下,又會發生多少個輪迴?日月亭是否會合在一起?湖畔是否會一直等待那一個人?那條路是否會真的通向天際?   腳下是不熟悉的路,GPS上是不熟悉的名稱,點擊回家,出現了一條紅色的線,它將會把我引向何方?   二郎神是否會重新撿起他的寶劍?黃河水是否會永遠清澈?山口的經幡是否會永遠誦讀古老的經文?山的那邊真的是藏地的入口嗎?   遠處的高山,真的好像巨大的帷幕一樣放在那裡,我們則在表演世間萬事。   山的腳下永遠是死寂的,只有高山上才生機盎然。   是宗喀巴大師您在安排一切嗎?神秘是否會持續?湖的那一端會有什麼?剩下的四米長卷是否會有你我的背影?山脊中是否真的藏着一條龍的背脊?青稞酒的香味是否會在心頭長記?   手指劃過神秘的文字和古老的建築,沿着文成公主的腳步往前走,耳畔傳來誦讀經書的聲音,酥油的特殊香味,我滿足了,沉醉了,迷戀了。   燈光是否會依然閃爍?桌上是否會一直擁有那六隻酒杯的位置?人們的熱情會不會隨時光而消逝?   一層玻璃隔着兩個世界,隧道中的燈光飛逝而過,真的好像在時光中飛翔,回到了那個古老的年代。   拉雞山口是否有成吉思汗親自堆的石堆?日月山上會不會有文成公主的眼淚?一幅幅唐卡上的秘密何時會被我們熟知?   還是不要知道了吧,神秘是她迷人的所在。   青海,扎西德勒。 

您正在瀏覽: 青海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