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課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冬清晨本事賴床的耗時間,而我們卻在課室里,面對着對於我們來說如同和尚念經般的老師的解說,加之課室空氣尤為渾濁,壓得我幾乎透不過氣來,只見寒風在窗外瘋狂地嘶叫,在窗邊猙獰地抓撓。

  “叮叮叮”的下課鈴使得早已昏昏欲睡的同學們排山倒海般趴在桌面上,可不是嗎,單單學業這擔子就已經夠重了,在嚴寒下更顯得沉重。此時,久違的太陽終於羞澀澀地露出面來,把可畏的陽光射個滿室,彷彿在發泄,彷彿在掙扎,我走出課室,去觸摸那令我欣慰的陽光。

  剛踏出門口,清新的空氣頓時讓我清醒少許,其中夾雜着的草味兒就如一股清泉湧向我肺腑之中,抬頭一瞧,鹹鴨蛋般的太陽穿着一件朦朧的霧衣,給我一和藹的笑容,綻放着溫暖人心的光輝,雲層間隙中透出一條條充斥着希望的光柱子,為我那冰冷、枯燥的心靈帶來一絲的安寧。

  閉上眼睛,緩緩呼吸一陣后,彷彿來到另一個世界,在這,我是一剛經春雨洗禮的嫩芽,這兒沒有家人吵罵的聲音,有鳥兒吱吱喳喳的笑聲;沒有學業的困擾,有載歌載舞的歡樂;沒有煩人的車鳴聲,有令人舒暢的寧靜。這一切多麼美好。

  同學“嘿!”的一聲把我從夢境中拉了出來。正要埋怨,一綠影忽然闖入我眼帘之中,原來只是一棵剛剛萌發的嫩芽,嗯?水泥縫隙里怎麼能長出一棵嫩芽!我不是在做夢吧,我伸手輕輕拉了拉,真的!在如此寒冷的冬天還可以在水泥里成長,透過着綠色的身影,一顆堅強樂觀的心在跳動,一股股勇氣正噴涌而出,我的懦弱、逃避在它面前顯得有多麼卑微。不禁想起拜倫那句話:無論頭上是怎樣的天空,我準備承受任何風暴。我徹徹底底地感受到那嫩芽的偉大之處,我的內心不得不為之折服。

  曾幾何時,那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就是我的座右銘嗎?沒錯,我不應該消沉下去!

  我回過身來,伴着堅定的步伐,充滿鬥志地邁入教室,此時,上課鈴聲又響起了,又是一個新的起跑線,新的開始,新的我。

  高一:胡曉陽

您正在瀏覽: 課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