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外婆的石盆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石盆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石盆村位於浙江奉化裘村鎮,因四面環山,中間底凹,恰似一個碩大的石盆而命名。石盆村因地勢高低而分為兩個村落,高的叫上石盆,低的叫下石盆。我外婆就住在下石盆。

   今年夏天,我來到了下石盆。車子一過裘村鎮,只見水泥鋪就的公路兩旁都是連綿不斷的大山。山上儘是青松翠柏,綠竹野花。路旁一條條溪流,汩汩作響。有時也能看到農田,除了桃樹、李樹、橘子樹、枇杷樹以外,還種着毛豆、茄子、花生、豇豆等很多品種的農作物,據說最有名的便是奉化芋艿頭。上石盆和下石盆距離並不遠,步行的話,要走15分鐘,汽車只要3、4分鐘就到了下石盆。

   下石盆車站就在橋頭邊上,下了車就可以看見右邊是一個水庫。水庫不大,但水位不低。溢出堤壩的水通過橋下的洞流入公路左邊的溪坑。溪坑的水常年不斷,由於左右兩邊水位落差較大,形成了一個小瀑布,樣子也有些壯觀。沿着溪流的方向,步行5分鐘座右就是外婆家。

   石盆村不但山清水秀,而且還保持着原生態之美。清晨一陣陣鳥叫把人叫醒。那兒有很多很多的鳥,有的鳥羽毛非常美麗,有的鳥叫聲婉轉動聽。中午時分,烈日當空,無數只蟬兒大聲唱着夏天,唱着歡樂。下午我站在溪流旁邊,看見清可見底的溪流中有一群一群的魚兒在戲水覓食。這些小魚兒小的僅2~3厘米,大的長5~6厘米。它們一會兒順流而下,一會兒逆流而上,一會兒盤旋轉圈,給觀者帶來無窮的樂趣。晚上我們沿着山路去散步,抬頭可見天上閃爍的星星彷彿離我們很近很近。月光下的山間小道,習習涼風帶走了酷署的高溫,四周是蛙聲一片。此情此景真令我們留連忘返。

   石盆村彷彿是世外桃園,這裡的民風淳樸,很少見者人們爭執吵鬧。這裡山好水好,空氣清新,所以這裡長壽的人很多。我親眼看見一位老爺爺,已經92歲,耳不聾,眼不花,手足利索,每天還下田干農活。還看見過幾位年齡已超過80歲的老奶奶聚在一起納涼,人手一把芭蕉扇,娓娓道來親切慈祥,倒有幾分壽星的仙風道骨。所以外婆很喜歡住在石盆村安養晚年。據他說,來到了石盆村,她的心血管毛病也好了不少呢。雖說石盆村是個相對偏僻的農村鄉下,但是電話,寬帶早已接通,我在哪兒上網,感覺就象在上海一樣。

   啊,石盆村,外婆的石盆村,美麗的石盆村,我喜歡你。明年暑假,我一定重回你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石盆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石盆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