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盼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盼望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我的盼望能快點長大,而隨着我的年齡慢慢增大時我便盼望兒時那無憂無慮的生活;許多年前我曾盼望能早點離開家鄉,離開父母去體驗那少小離家般的感覺,但當我正真離開家鄉,離開父母時我竟有一種歸心似箭的感覺。

  兒時我獨坐在家門口,看着那一個個背着書包,騎着自行車上下學的學子們從我面前過去,我便產生一種敬重的心情;於是我就盼望能早點上學,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包和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對於那時才剛剛上幼兒園的我來說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包和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是遙不可及的,我只好趁媽媽不注意時爬上她的自行車來過一下“車癮”。但我每次剛剛要爬上去時就被媽媽給制止了,這使得我對擁有一輛自行車的盼望加重;我只好背上哥哥上學時留下的舊書包,在小夥伴面前走過去,看着他們那羨慕的眼神我的盼望再一次得到升華。

  終於我上小學了;我終於有了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書包,但隨着我年齡慢慢增大我發現這個書包並不是我兒時所背過的書包,並不是我兒時所盼望的書包;這個書包他有着本來就不應該屬於他的東西——父母所盼望的成績和老師所施加的壓力就像一把把無形的枷鎖使我無法喘過氣來。我不敢相信那兒時我所盼望的東西竟然是這樣的,於是我把所以的盼望全部放到了自行車上。把兒時對書包的盼望定義為“錯誤的盼望”。

  好不容易我的自行車在我生日的那天從天而降,使我措手不及。於是我就努力學習自行車,但我一次又一次摔倒,自行車成了我的噩夢,但我沒有放棄兒時的盼望,因為我相信這只是一個過度的階段。終於我學會了自行車,終於可以一個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但我高興不起來,那交錯相通的道路把我搞的暈頭轉向。好不容易搞清了家到學校的道路我又被冬天時天還沒亮就起床的生活給搞怕了,在一條沒有路燈的鄉間小道上只有我一個人,一個人背着那“有着本來就不應該屬於他的東西”的書包在這條鄉間小道上緩慢的行動着。冬天過去了夏天又如期而至,還是在這條鄉間小道,還是一個人,還是背着那“有着本來就不應該屬於他的東西”的書包奮力地騎這那兒時我盼望的自行車,我是多麼想能用那兒時我盼望的自行車來衝破那要吃人的熱氣,有時我曾抱怨后羿,他為什麼不把夏天那太陽給射下來,但我知道那衝破那要吃人的熱氣和那抱怨后羿是無用的。於是我覺得那兒時的盼望成了那“錯誤的盼望”。

  但隨着我的年齡逐漸增長,我漸漸發現所謂的“錯誤的盼望”是人生成長的道路中必不可少的,只有經過這一次次“錯誤的盼望”一個人才能成為一個父母正真盼望的人。

  高一:蘋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盼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盼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