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個幸福的人生,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快樂的真諦。從古到今,許多人曾經試圖定幸福的含義,然而紛繁複雜的文化醞釀出了各種各樣的幸福觀,人們都把快樂之樹種在了各自的心田上。但是,又有幾個人能明白,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是否僅僅是物質滿足?當然不是,幸福不是吃喝快樂的簡單並湊,也不是個人私慾的膚淺滿足。財富擁有者有時並不快樂,紙醉金迷,花天酒地無法與快樂畫上等號。因此,單純的物質滿足不是真正的幸福。人們是否把幸福的天平傾向於精神的滿足,孔夫子見“有朋自遠方來”即“不亦樂乎”;五柳先生愛讀書,“每有會意則欣然忘食”;醉翁飲酒而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於是錢鍾書先生提出的”一切幸福的享受都屬於精神“被世人視為真理,但仔細想,覺得精神上的滿足也存在缺陷,有的時候甚至顯得蒼白無力。我常常看到給人帶來幸福的音樂者在生活中卻是痛苦的,辛勞的科學工作者獲得成功后偶爾看到鏡子裡面鬢髮斑白的自己,新中國也往往掠過一絲酸楚,我常常聽到勞模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工作辛苦,但是我心理很高興!誠然,他們苦中作樂,變忍受為享受的生活無不顯出他們的驚人毅力和高貴品質,但同時也不難看出他們的快樂包含着“克己”的意識,嚴格地說,這也不算是完全的快樂。許多足球迷特別崇拜2002年世界足球先生小羅納爾多,都認為他在場上快樂,場下快樂。肯定是個幸福的人,但是幸福不是簡單的快樂,真正的幸福,應該是物質與精神和諧同一。純物質精神的精神的滿足都只能作為幸福的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只有將二者融為一體才是真正的幸福。精神與物質並不是對立的,而是互相促進的,擁有一定的物質財富才能激活幸福的精神細胞;保持精神的愉悅,才能有信心和經理創造更多的財富。也許你覺得獲得完全的幸福實在不容易。但是物質與精神並非魚和熊掌。你完全可以兼得。關鍵要靠自己去追求去創造。幸福,只要你奮鬥不息勇於創造,幸福的安淇兒將永遠伴着你。幸福其實就在你我之間,只在平常小事之中,只在點滴之間。曾有朋友告訴我,四葉草是幸福的化身,一葉代表健康,一葉代表愛情,一葉代表幸福,一葉代表財富。擁有了四葉草,就是擁有了幸福。願把幸福的四葉草送給每一個善良的人,讓幸福在每個人的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高一:渙散

您正在瀏覽: 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