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樑上雅賊——楚香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樑上雅賊——楚香帥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海面孤舟揚波游五湖,樑上雅賊留香盜珍寶。 

  明朝初年,名動天下的盜帥楚留香一日閑在香榭,睡在躺椅上曬太陽,這曬太陽可是楚留香的享受之一。 

  “老臭蟲,你可又在享清福了!”門中走進來一個喝着酒的酒鬼,渾身散發著酒味。 

  “老酒鬼,是你啊!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楚留香站起來,招待他的酒鬼朋友胡鐵花。一位長相清純的小姑娘手中端着一碗湯走過來,道:“楚大哥,這是我剛熬好的銀耳蓮子湯!” 

  “我已經聞到香味了!” 

  小姑娘轉眸,又看到胡鐵花,喜道:“胡大哥,稀客啊!甜兒也給你端一碗湯,讓你嘗嘗我的手藝!” 

  不一會兒,宋甜兒又端了一碗湯出來。 

  “老酒鬼,沒想到你這麼有口福,這種湯甜兒一個月才做一次,今天讓你給趕上了!”楚留香笑道。 

  “我的運氣一直很好啊!甜兒廚藝天下第一,老臭蟲,你的口福更好啊!紅袖和蓉蓉去哪了?怎麼一直沒見她們!” 

  “紅袖在房間里讀書,蓉姐出去了!”宋甜兒用清脆的聲音回答道。 

  “讀書?唉!我看見書就頭疼!”胡鐵花搖搖頭說道。 

  “你若去讀書,你就不是胡鐵花了!”楚留香打趣道。 

  “呵呵呵呵……”宋甜兒掩嘴輕笑,如銀鈴般動聽。 

  “老酒鬼,最近可有冰雁的消息?” 

  “他,恐怕不止家財萬貫了吧!那個鐵公雞!大漠就是他賺錢的地方!” 

  “說起大漠,真是可怕!” 

  “能讓你楚留香都說可怕的地方可不多,那個蝙蝠島也算一個吧!” 

  “呵呵!大漠,真是一個恐怖的地方,若不是為了救我那三位可愛的妹妹,我也大概會為了那位武功第一、美貌第一、狠毒第一的石觀音去沙漠吧!” 

  “哈哈哈,老臭蟲!你那愛管閑事的毛病一點都沒改!” 

  “哈哈哈……”楚留香也大笑起來。 

  這時,又有一位眉清目秀、手中握書的少女從屋裡走出來,她的秀髮隨風飄動,那濃而細長的眉毛下撲閃着一雙長睫毛的大眼睛,殷紅的嘴唇有一道柔和的曲線,露出一絲淡淡的笑。 

  “胡大哥,好久不見,剛才若不是聽見你笑的那麼高聲,我還不知道你來了呢!” 

  “呵呵!是紅袖啊!什麼時候能看見你不拿書啊?”胡鐵花開玩笑道。 

  “胡大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怎麼捨得放下呢?” 

  “呵!”胡鐵花自是不懂,他要是懂了,他就不是胡鐵花了。 

  微波蕩漾,那江水碧綠碧綠的,綠的像最醇的青梅名酒,看一眼也叫人心醉。楚留香生活了多年的大船,依然矗立,看起來,猶如人間仙境。 

  正當幾人談笑時,一位衣衫襤褸、臉上布滿皺紋的老人家緩緩走近香榭。 

  “幾位公子、姑娘,老婦已有幾天吃飯了,還望施捨一點銀兩。”老人用蒼老的聲音乞求道。 

  “老臭蟲,這位老人家怎麼這麼奇怪,幾天沒吃飯不要食物卻要銀兩,要知道我們宋甜兒姑娘做的東西可是拿錢買不來的!”胡鐵花不解地說道,而楚留香卻不以為然,手習慣地摸了摸鼻子。 

  “不知老人家要多少?”楚留香問道,波瀾無驚。 

  “既然公子有意幫助老婦,幾十萬兩吧!” 

  “幾十萬兩?哪有人這麼大方?”胡鐵花驚愕萬分。 

  “呵呵!金成美就有這麼大方!”此時,老人家的聲音變的甜美,如同妙齡少女的聲音一般,她也直起了背,手將臉上的一層人皮面具摘去,露出她那白皙、光滑、年輕美麗的臉龐,微微一笑,如沐春風般舒服,簡直和剛才判若兩人。 

  胡鐵花驚訝的張開了嘴,手指着年輕少女,結結巴巴說不成話。 

  “你…你是…蓉蓉!” 

  “是啊,胡大哥,不認得我了?” 

  “你為何無緣無故扮成那樣啊?” 

  “我出去打聽消息,這樣方便啊!” 

  “胡大哥,蓉姐的易容術天下第一,怎麼樣?連大名鼎鼎的花蝴蝶胡鐵花也被騙了!”宋甜兒調皮地說道。 

  “對了,蓉蓉,金成美有什麼好東西?”楚留香急忙問蘇蓉蓉。 

  “前幾日,他又得到一個稀世珍寶血珊瑚,價值連城!” 

  “呵呵!老酒鬼,我的生意又來了!”楚留香又摸摸鼻子。 

  “楚大哥,聽說他請了很多武林人士,你去時要小心!”蘇蓉蓉關心地說道,但她有很放心,楚留香的輕功,沒有人可以懷疑。 

  楚留香微笑着點頭,又對李紅袖說道:“紅袖,你去給他發盜貼吧!” 

  “我馬上去!” 

  一張藍色的、帶有鬱金香香味的紙箋愜意地躺在金成美府上大廳最顯眼的位置。 

  “ 聞君有珍寶血珊瑚,稀世罕見、價值連城,不勝心嚮往之。今夜子正,當踏月來取,必不令我徒勞往返也。” 

  金成美一字一句讀完紙箋上的內容,嚇得臉色蒼白,馬上加派人手,嚴加防範。 

  晚上子時,金成美府上的上空閃過一個人影,快如風、急如電,普天之下,也只有楚留香能達到如此境界。待護寶的人反應過來,血珊瑚已經不見了。 

  依靠那踏雪無痕的輕功,楚留香準時取走了血珊瑚,又救濟了一大批窮人。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盜帥楚留香,美名流傳千古!

您正在瀏覽: 樑上雅賊——楚香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樑上雅賊——楚香帥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