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吃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醋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請同學們記好,接下來劃一下考試重點。”我看見講台上那抹身影面朝黑板,拿起粉筆,正準備寫着什麼。西裝革履,把顧明的身材勾勒地恰到好處,領帶系的規整,背挺得筆直。臨近黃昏,柔和的暖陽透過玻璃窗,把他的臉頰輪廓模糊了一些。好一副溫潤如玉的大學教授的樣子。

  忽然他轉過了頭,目光越過前面幾排的學生,直勾勾地看向我。一雙桃花眼,狹長卻繾綣至極。見我不知所措紅了臉的樣子,不由得揚了揚嘴角。他唇邊溢出的輕笑似乎撓到了我的心尖上,痒痒的。明明我們隔着那麼遠只被他看了一下啊。我埋下了頭,臉紅得不成樣子,下巴快要擱在桌上,佯裝正經地記着筆記,卻聽見了窸窸窣窣的聲音。他的課不會有人開小差吧?“等會下課你就去,叫大聲點,聽見沒。”“好......好,可是我還是很怕啊!”“怕什麼啊,我幫你。”有些八卦心理的我被吸引到了,不自禁抬起了頭。前排的兩個女生正在低聲討論着什麼。聽這樣子像是要去表白?當我正準備拍拍前排女生的肩膀,準備幫她參謀參謀,一個聲音卻令我一愣。“這位同學,上課走神是不好的哦。”是顧明的聲音,他已經放下了粉筆,黑板上右下方那一部分顯然多了“期中測試範圍”這個標題。他的目光再次看向了我,這次眼神中帶有一絲戲謔。他的聲音引得所有人都把視線移到了我的身上。我又窘迫地低下了頭,這次乾脆拿了本書擋住臉。“好了,要是沒有疑問的話,記好了就可以下課,”他繼續說著,聞聲,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地開始收拾東西,離開教室。“顧老師!”我前排的女生突然蹦了起來,好像這句話用盡了她畢生的勇氣似的,偌大的教師都有了迴音。“這位同學有什麼事嗎?”顧明一邊整理書一邊問着。同學們走得很快,此時教室里只剩了幾個人,女生立刻“噠噠”地跑到他的眼前。她面色緋紅,好似把黃昏都暈在了她的臉上,聲音糯糯的,個子也很嬌小。齊耳捲髮看起來頗為可愛,背後似乎還藏了一個淺紫色的小禮物盒。我大吃一驚,心中警鈴大作。“顧老師!我喜歡你!你講課的樣子,你批改作業的樣子,你文質彬彬、溫潤儒雅的樣子,我都喜歡!”她一股腦的全說了出來,禮物遞了出去,眼裡閃亮着光芒般,毫不避諱地看望向他。我愣在了座位上。旁邊起鬨撮合的聲音有些刺耳,可我依舊遠遠地看着他和那位女生。我和顧明的目光有一瞬間的交接,但是他很快就移開,朝那幾個男生的方向看去,他微微皺了眉,眼神不像剛剛課堂上那樣柔和,像一道犀利的光射過去。雖然戴着眼鏡,但是並不影響他的震懾力。“很抱歉,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顧明朝她輕輕一笑,抬手推開了女生的禮物。“好的......謝謝顧老師。”女生收回了手,捂住臉,逃一般的離開了教室。

  我愣在原地看着他,他緩緩朝我走過來,揉了揉我的腦袋,雖然他拒絕了,但是我心裡還是很難受,我有些委屈的抱住了他。他一把把我公主抱了起來,一邊輕笑說道:“既然承認有女朋友了,順便公開一下也可以。”他這個始作俑者倒是波瀾不驚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吃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