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微一下,暖了月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微一下,暖了月續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爺,快下班了吧!這大冬天的,沒什麼人了,快回去吧!”她輕聲地提醒道。大爺抬了抬頭,滿上皺紋的臉上浮着一抹淡淡的微笑,他向她點了點頭。用極其滄桑地聲音回應道:“快了。”便輕聲地底下了頭,收拾着案板上的殘渣。她平穩地騎過這有着光亮的一段,向著小巷進發,每踏一步,黑暗就進一步,她暗暗地想着:等着燈光消失殆盡,她便繼續哼唱着小曲,自行車依舊平穩的駕駛着,帶着她穿過那段光明,整個小巷留下的便是那節奏清晰的車輪聲和着那翻騰的熱水聲。

  老人看着她瘦弱單薄的身影微微失了神,爾後便伸出那拿着抹布的手,將頭上的燈光向著女孩前進的方向照去。漆黑的小巷便在燈光下暴露了出來,同樣的還有女孩的身影。女孩踏着車,前方的路慢慢模糊了,可不一會,眼前的景象漸漸清晰。路,亮了;心暖了;微笑,出來了。她依舊平穩的行駛着,可心裡暖洋洋的,她默默的向著大爺的方向說了一聲謝謝。

  手持燈光的他,也在巷口笑了,連那雙疲憊的雙眼也充滿了笑意。

  一盞燈,一段路;一抹笑,一個人;一輪月,一暖心。

您正在瀏覽: 微微一下,暖了月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微一下,暖了月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