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愛網上“衝浪”的老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網上“衝浪”的老媽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老媽迷上了網絡,痴迷程度不亞於小青年。

   話說幾個月前,小妹趁春節放假把老媽接到深圳,平時上班忙,我總是周末找時間去看老媽,可約好了時間,我總是遲到,惹來老媽嗔怪連連。我只好如實相告,不好意思,我上網了。上網就那麼有吸引力?老媽不解。網絡就像磁石,把人吸得緊緊的,挪不動步啊!我笑着說。怪不得芳菲(我小妹)天天粘到電腦上——讓我也上上網吧?老媽說。

   老媽雖已六十有三,但對新事物仍充滿好奇,這不,又提出要求了。我說媽您就跳舞練劍吧,總坐在電腦旁不運動,對身體也不好。老媽說你把網絡說的那麼好,還不許我嘗嘗滋味兒?話說到這份上,我只好教老媽上網。

   自然,要先學打字。我以為用不了幾天,老媽就會被字母搞暈,然後主動提出“退學”,可老媽愣是沒說過一個“不”字,天天抱着本字典學拼音,半個月的時間就學會了上網娛樂——小妹說她下班一到家就被老媽喊去問這問那,成了老媽專職電腦老師。

   現在,老媽不僅在網上看書、看電影,還會聊QQ——在她的影響下,小區里其他幾位老人也學會了網上找樂,就因為這,老媽成了小區老者中的核心人物,她每天網上網下的和老朋友們交流,開心自不必說。我為老媽的快樂而快樂。

   周日早上,我本想掛上Q就去老媽那裡,沒想到看到她昨晚的留言:“大姑娘,明天周日新一佳搞促銷,黃牛肉才19元一斤,土雞蛋3.88元一斤......太便宜了!你王姨、周姨也在線,我和她們說好了,明天一早就去買。你們中午再來吧,咱蒸牛肉餡包子。”嘿!老媽對網絡越用越活了,簡直是得心應手。瞧:她會在網上呼朋喚友,安排事物了。

   中午去老媽那裡,她正在洗手間方便。我去她房間,書桌上攤着她的日記本,瞄了一眼居然寫到了我,我忍不住繼續看,只見上面寫着:“怪不得大姑娘跟我說不能總是沒鼻子沒臉地訓斥我外孫小虎,我還不服氣,今天看完了被譽為“第一位發現孩子沒有錯的教育家”周宏的《賞識教育》,我服了,我要盡量改變老腦筋,學習賞識教育,讓孩子快樂地成長。”讀到這裡,我離開書桌,開心地笑了。

   我感慨萬千:網絡不僅豐富了老媽的精神世界,還填平了我和媽之間的代溝——教育觀念的不同,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太好了!嗯,往後,任何異議,都可以找公正的審判長——知識淵博的網絡,來裁決了。

有這樣虛心好學的老媽,我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愛網上“衝浪”的老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網上“衝浪”的老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