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麗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麗江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寫景作文:美麗的麗江古城

  (引子)

  煙花三月,春光明媚,我開始了為時八天的雲南邊陲一游。

  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春城無處不飛花。在這裡,我盡情地享受到了大自然賜予我的一切,不管是茂密的森林還是聖潔的雪山;在這裡,我享受着各民族大團結的浪漫情懷。我看着傣家的象鼓舞,喝着白族的“三道茶”,體檢着哈尼族的奔放與熱情,讚歎着納西族的東巴文化,回味着摩梭人的走婚之旅……

  三月三十日(晴)

  這是一幅宛如清明上河圖的東方繁華古城——麗江!

  她是我國四個世界自然文化遺產的其中之一,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屹立在雲南的西北部,她古老的東巴文化更是一塊令中外讚嘆不已的神秘瑰寶。

  麗江是個多民族小城,以納西族為主。麗江古城彷彿是一座世外桃源,五彩花石鋪就的小道穿街而過,象山腳下的玉泉河水在這裡被分成無數支流,穿街繞巷,布滿小城。形成了“家家門前繞水流,戶戶屋后垂楊柳”的詩情畫意之景觀。水中,名貴的鱒魚及錦鯉在飄逸如發的水草中悠閑自在的游弋着,這是魚兒的自由世界,沒有人會打擾他們。沿河兩岸民居的瓦屋樓房鱗次櫛比,帶着濃郁的民族特色的精細雕繪目不暇接,喜慶的紅燈籠高高掛着,處處綠蔭飛花,名勝古迹隨處可見。“高原姑蘇”這個美名被她用之一點也不為過。

  這個具有800多年歷史的古城,自上而下以來就是滇、川、藏的交通樞紐,是從古到今的“茶馬古道”。城中心的四方街更是茶馬古道上的集散中心。四方街以五花石鋪地,天天日薄西山以清水洗街,帶着極濃的民族傳統特色的商鋪林立。一群納西老人圍轉在一起載歌載舞,唱着古老而動人的納西民謠,一派祥和之氣象。

  坐在街邊民居的茶樓里賞着花,品着茶,看着如織的遊人,凝眸着牆上納西的象形文字,聽着悠揚的音樂,一種怡然的恬靜由心而起,讓人置身於一種忘我的境界之中,如痴如醉。

  一小二年級:譚子浩

您正在瀏覽: 麗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麗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