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天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儘管我對寒假還有點戀戀不捨,但是,還是懷着期盼與老師和同學相見的興奮心情,走向了學校。 

  我急急匆匆跑上三樓,走進二(6)班教室,發現只有三四個同學。不過,只一會功夫,同學們陸陸續續都到齊了。同學們相見,嘰嘰喳喳寒暄個沒完,相互講述着自己寒假的各種趣事和見聞。時間差不多了,韋老師安排課代表收集寒假作業,安排其他同學打掃教室衛生。 

  突然,我發現我的數學寒假作業不見了。一剎那,我從新學年的興奮和激動中進入了焦急和沮喪。我的寒假作業就放在課桌上,怎麼就不見了?韋老師發現我焦急而沮喪,便問原委。我如實地將情況反映給了韋老師。最早來的幾位同學向韋老師證明我帶了數學寒假作業,因為其他同學到位之前,我們交換寒假作業,交流其中的幾道難解的數學題。於是,韋老師詢問全班同學,誰拿了秦傲傑的數學寒假作業,但是,都說沒有。我焦急得快要哭了。 

  氣氛沉悶了一分鐘左右,韋老師告訴數學課代表,把所有數學寒假送到她辦公室,並讓數學王老師到她辦公室。一個小時后,韋老師走進教室,說我的數學寒假作業找到了。原來,我們班的一個學習較差的同學,數學寒假作業完成的情況不好,害怕老師批評,於是,偷了我的數學寒假作業,將封面上的名字修改成自己的名字,交了上去。韋老師和王老師花費了一個多小時,經過比對字跡,才找到了我的數學寒假作業。 

  韋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新學年開始了,大家應該拿出新的學習姿態,好好學習。偷竊了他人的寒假作業,但終歸偷竊不了他人的知識。這樣,會害了自己,耽誤自己的學習……” 

  那位同學慚愧地低下了頭…… 

  開學第一天,果然不平凡。我會記住今天,記住今天發生的事,記住韋老師那番語重心長的教誨,做一個德才兼備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