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中國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中國法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班級,團結同學”是我們的班規之一。

  “準時到校,努力學習”是我們的校規之一。

  這些規章制度時常會在我的腦海里浮現。我們生活在法制國度,處處需遵法,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更應該讓法律在心中長駐。

  小學時的我,不懂法律是什麼,甚至到了七年級,法律在我腦海里都是模糊的。到了八年級,逐漸對法律有了新的認識,自從上幾周去參加了法律知識競賽后,我對法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過學習法律,我對法律有了逐步的認知,法制觀念也由此提高。我懂得了在法律範圍內什麼事該幫,什麼事禁止做。怎樣行駛權利、如何履行義務……

  為什麼人們明知自己的行為觸犯了法律,還一意孤行知法犯法?如此衝動的行為,換來的結果只會是毀了自己的人生。無數犯罪事實說明,人們的法律意識太薄弱了,自我控制能力還有待提高。

  有一件事一直在我心中縈思,讓我對法律有新的想法。那是小學的時候,我特別嘴饞,每天都會向父母要許多錢去買心愛的零食。有一天,我被一個比我大、比我強壯的中學生盯上了……那天放學,我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嘴裡吃着的、手裡拿着的都是零食,突然那個中學生出現了。他用那邪惡的眼神看着我,要挾我交出身上的所有錢財,否則就動手打我。我當時被嚇得兩腿直發抖,無奈之下只能把身上僅剩的一點錢交了出來,才逃出這一難。幸好當時我記住了他的相貌,記住了他校服上寫的班名。而且這人很面熟,貌似是我家隔壁小區的。他當時恐嚇我,叫我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可我沒那麼愚蠢,我想到的是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在遇到壞人的時候應該怎麼面對。因此,我並沒有聽他的,我急速地奔回家,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向父母一一的交代清楚。後來學校沒能將這個中學生繩之以法,只是要求他家長嚴加管教。可是,這位大哥哥並沒有接受教育,不久,因為在外面偷東西以致由家長領回去教育,不在學校讀書了。

  一個人就這樣告別讀書生涯,這件事令我深有感觸。如果我們中國有一種法律,對於在中學時代的學生,犯了勒索、大打出手傷人等行為就能受到法律的制裁,我想這些大哥哥們將會望而卻步,而不至於流失社會。

  有些大哥哥可能巴不得離開學校,因此故意違反學校紀律,甚至不把法律當回事。但我想告訴他:“一個人要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如果你再這麼墮落下去,面對的將是法律的制裁,最後走入監獄。”也許你會說:“總有一天我會出牢的。”但是你要知道,即使出獄了,這永遠將會是你人生中抹不掉的一個“污點”,人生中無法遺忘的一場“噩夢”。如果不養成好的習慣,有錯誤不改,任其這樣發展下去,終究會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通過學習法律,終於知道父母為什麼總是要我養成好習慣;終於知道父母為什麼總是囑咐我,這個不可以做,那個不可以做了;終於知道父母為什麼約束我的行為舉止了。

  當我們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時,我們應該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而不是用極端的方法、粗暴的手段去解決。

  因為重要,所以學法;因為重要,所以守法;因為重要,所以用法。

  作為中學生的我們,一定要加強道德修養,增強法律意識,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謹慎行事。法,讓我們時刻銘記在心,讓警鐘在腦海里長鳴,讓法在我們心間長駐!

  二年級:黃秋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中國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中國法 暫無評論